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小笠原稱讚蘇貞昌表現傑出:選民教訓民進黨 下台無可避免

小笠原稱讚蘇貞昌表現傑出:選民教訓民進黨 下台無可避免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宣布內閣將總辭,成為政壇焦點。(圖:蘇巧慧臉書)

【紘威新聞網】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宣布內閣將總辭,成為政壇焦點。曾準確預測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果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表示,雖然民進黨去年在縣市長選舉大敗,選民已經作出「教訓」的結論,作為執政黨必然要表現出反省態度,蘇貞昌的下台無可避免,但不能否認其在任內對蔡政府施政的卓著貢獻,在任這4年可以說是「表現相當傑出」。

小笠原20日在臉書發文寫道,「蘇貞昌院長於1月19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辭呈,兩人也分別在FB上公布此事。沒意外的話,內閣將會總辭,而蔡英文總統則應會在春節期間發布新任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是在2018年民進黨縣市長選舉大敗的艱困情勢下接任行政院長,替蔡政府穩住陣腳,鞏固了民進黨2020年的總統、立委選舉盤勢,而選後也致力於應對新冠疫情的挑戰。」

​小笠原分析,「如果拿中國習近平政權雜亂無章的新冠疫情政策作對比,可再次證明台灣的蔡政府對疫情做了非常良好的應對,蘇貞昌內閣的功勞極大。包括日本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受到了疫情衝擊而經濟不振下,台灣卻能讓經濟持續成長,連續兩年稅收都大幅超過預期,這也是蘇貞昌內閣施政穩健的緣故。蘇貞昌雖然和蔡英文在黨內有競爭關係,不過在行政院長任內充分扮演好作為幫蔡總統『擋子彈』的角色。」

​小笠原指出,「同婚合法化的議題即使在民進黨內都有不同的聲音,不過蘇貞昌適時發揮了領導力,替法案順利通過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然而強勢的發言及和對手對罵的政治風格,也成為了蘇貞昌的個人商標,導致反對聲浪逐漸變大,討厭他的人也因此增多。雖然疫情應對確實不錯,不過因疫情衝擊許多人生活仍然或多或少受到影響,對於民間感受的關懷顯得反應過慢。」

​小笠原續指,「此外在打擊黑道問題上,由於在廣受社會上矚目的柬埔寨國際詐騙應對上也不夠積極,也成為民眾對政府不滿的因素,在地方選舉上就成了國民黨拿來作為批評執政黨的工具。這次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大敗,雖然林智堅及陳時中等候選人確實要負相當大的責任,不過既然選民已經作出『教訓』的結論,那麼執政的民進黨就必然要表現出反省的態度,所以蘇貞昌的下台就變得無可避免。」

​小笠原提到,「蘇貞昌在陳水扁時代的2006-2007年也曾擔任過行政院長,當時僅在任1年多尚未充分發揮就請辭。不過這次回鍋能夠做滿4年,成為自1996年以後在任期間最長的行政院長,此外也在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政府歷任行政院長當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滿意度」,​小笠原在文末稱讚,「可說是表現傑出的4年」。

The post 小笠原稱讚蘇貞昌表現傑出:選民教訓民進黨 下台無可避免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