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接農委會研究案被判抄襲 國民黨變招迅速反打鄭文燦

張善政接農委會研究案被判抄襲 國民黨變招迅速反打鄭文燦

張善政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農委會18日宣布,桃園市長張善政於過去擔任農委會計畫主持人時的6篇子報告為抄襲,將追回已經給付的5736萬元。張善政表示,「選完再炒這個議題沒有意思」,他說,這個計畫當初的意義,就是要去找國外先進的資訊給國內參考,當然要引用國外的資料,「不然你要怎麼樣呢」?

張善政有恃無恐:宏碁會妥善處理

張善政是在任職宏碁公司副總經理期間,主持農委會2007到2009年「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其報告在2022桃園市長選舉期間,被爆涉嫌抄襲,農委會確認為抄襲,將追回經費。不過張善政表示,宏碁是研究計畫簽約單位,相信宏碁會妥善處理。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說,外界盛傳內閣即將改組,陳吉仲帶領農委會,選在這個時候拋出這樣結論,背後動機令人懷疑。農委會認定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充滿高度爭議性結果,農委會所謂的專家小組會議,是否是先射箭再畫靶,民眾自有公斷。

藍議員:側翼正為鄭文燦的「大位開道」

國民黨「維護」張善政的速度頗快,立即把焦點轉移,市議員凌濤說,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的側翼們,正在為鄭文燦的「大位開道」,面對桃園可能被挖出的「大秘寶」,宏碁案是民進黨政治黑手的一環。

他說,鄭文燦因學位被台大撤銷,重創接班路徑,其綠營側翼及議員,選前、選後極力護駕,這次更全員出動,看不到檢討,只看到政治操作。凌濤說,鄭文燦的敗選檢討報告,是一灘死水,只能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向全國承諾修正民進黨惡習。

凌濤揚言,桃園市過去的弊案正一一被揭露,無論炒地皮或公共工程品質堪慮的問題,都可能繼續打擊民進黨,所以面對「桃園大秘寶」,農委會再次伸出黑手。他建議,「張善政市府不要被這些側翼或各方壓力,影響施政節奏。把選前承諾的政策落實,才是桃園市民希望看到的成果。」

桃園大秘寶,民進黨陷入絕對劣勢

「桃園大秘寶」是張善政上任後的作為,其中被指涉弊的三大工程之一平鎮文化公園停車場,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總顧問李鴻源認定,結構計算疏失最為關鍵。

桃園公共工程總體檢首波,以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竹圍漁港遊艇碼頭為重點,其他工程案也陸續列入體檢項目,希望桃園市政府工程案都能達到如質、如期、如預算3大目標,讓市民安心使用公共設施。

張善政市府如火如荼「挖寶」,雖然平鎮停車場案僅是結構計算「疏失」,但也足以讓藍營側翼有相當柴火,塗黑鄭文燦的市政,這一向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寫照。相較張善政酒後駕車,停水問題,沒有民怨漣漪的發酵,顯見民進黨在網路及輿論的部分,已經陷入絕對劣勢。

The post 張善政接農委會研究案被判抄襲 國民黨變招迅速反打鄭文燦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