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8旬翁鶯歌迷途至龜山 警護送返家竟稱不是住這

8旬翁鶯歌迷途至龜山 警護送返家竟稱不是住這

昨(18)日傍晚17時許,一名81歲蕭姓老翁在桃園市龜山區長壽路某加油站徘徊,於寒冷冰雨中瑟瑟發抖,龜山警分局獲報到場關心。然而面對員警關懷提問,老翁應答困難,警方研判其有失智情形。經員警持續耐心詢問,終於問出老翁住在10公里外的新北市鶯歌區,便開車載他返家。只是,當警車接近老翁住家附近時,老翁卻表示對周遭景物相當陌生,員警只好下車四處問人,所幸有鄰居一眼就認出老翁及其兄長住處,得以讓警方順利護送其與家人團圓。

 

老翁在加油站徘徊,員警獲報到場關心。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表示,警員張賀迪、警員吳虹君及實習生徐崇恩於昨日傍晚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有一名老翁在加油站徘徊,立刻趕往現場關心。員警到場發現該名老翁反應遲緩且應答困難,疑似有失智症狀,便將其先帶返派出所休息,並提供溫熱點心給老翁暖身。經警方耐心引導詢問後得知,老翁竟從鶯歌區住家閒晃至10公里外的龜山區,由於老翁獨居且無可聯繫之家屬,警方遂駕駛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沒想到愈接近老翁住家,老翁愈強烈表示不認識該地景物,員警擔憂之餘便下車四處詢問附近住戶,幸好問到一位鄰居與老翁相識10多年,一眼便認出老翁的身分,並向員警指路老翁兄長位於附近的住處,讓員警得以讓老翁與其大哥團圓。

 

員警將老翁先帶至派出所休息。圖:讀者提供

龜山派出所長汪冠宇提醒,農曆春節最重要的就是闔家平安團聚,近日寒流頻頻來襲,民眾除了多加關懷家中長輩外,若發現身邊有需要幫助的獨居長者,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服務中心,希望透過政府機構的關心與照護,能讓獨居長者在年節期間不孤單,最後祝福大家闔家團圓,快樂過好年。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