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長輩圍爐 致贈100份紅包個案家中進行關懷探訪

切膚之愛基金會陪伴長輩圍爐 致贈100份紅包個案家中進行關懷探訪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億光文化基金會、yahoo奇摩、民視娘家、鮮食家、元亨精紡工業(股)公司攜手公益,準備100份紅包、600套年菜及保暖冬襪一批,贈送給轄區的服務個案。執行長詹麗珠博士18日代表善心企業,親自帶領服務團隊至個案家中進行關懷探訪後,隨即前往失智日照中心-魏愛倫學苑,陪伴長輩圍爐,提前度過新春佳節。

切膚之愛基金會深耕長照服務,服務品質有目共睹,今年獲得yahoo奇摩、民視娘家、鮮食家公司贊助合作愛心年菜認購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公益行列;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教授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尤其疼惜長者,多年來持續關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服務的個案,今年再度於農曆年前贊助紅包禮金,藉此表達對長輩們的祝福之意;元亨精紡工業(股)公司有感寒流一波波,擔心長輩們難以過冬,也特別捐贈一批保暖冬襪。今年冬天,因著有這些長期關懷社會公益的善心企業,特別溫暖。

此次關懷弱勢個案活動相當特別,詹麗珠執行長與福神連袂,喜氣盈盈的前往關懷個案,福神更是跳加官賜福;首先到葉伯伯家中,曾是身障奧運舉重選手,雖有著輝煌的戰果卻一生未婚,每逢年節團圓時刻,心中的孤寂不免油然而生。今年,切膚之愛基金會團隊特地精心規劃「小小運動員比賽」,藉著活動重燃起葉伯伯的自信心。

73歲的李伯伯, 36歲時因車禍癱瘓臥床迄今,躺在床上的人生,比站立的時間還要久,被禁錮的身心靈充滿辛酸,家中還有一名唐氏症孩子需照顧;所幸有妻子的不離不棄且細心照顧,長期臥床的李伯伯身上竟無任何壓瘡。切膚之愛基金會團隊特地提前到訪並協助整理家務,詹麗珠執行長陪伴李伯伯與家屬特別使用喜氣炮竹裝飾品,將家中佈置出新年氣氛。

關懷個案後,接著馬不停蹄前往失智日照中心-魏愛倫學苑,與長輩們歡度圍爐時刻,彰化縣長秘書黃世雅、彰化市公所專員曹武賀蒞臨現場拜早年、致贈暖暖包及春聯,並和長輩一起圍爐同歡;魏愛倫學苑長輩在圍爐前一天親手製作、包裝「發粿」,祝福大家兔年發發發。

時隔3年,今年因疫情趨緩,久違的日照中心歲末團圓圍爐宴,終於重新登場。透過活動辦理,讓失智長輩們可以增加更多社交互動機會,見到長輩們精神抖擻的以迎賓歌舞熱情歡迎貴賓的到訪,開心地向貴賓道出新年祝賀語、殷切關心大家要照顧好身體,並在中心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提前備好年味十足的發糕與春聯,親手致贈給與會貴賓;「頭家娘」詹麗珠執行長特別致贈兔年金幣紅包袋祝福每一位長輩身體健康。愛,不會因失智而有所折扣,反而更加質樸、令人如沐春風。

黃世雅秘書表示,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成立彰化縣第一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魏愛倫學苑,成立迄今即將屆滿10週年,這些年來陪伴許多失智家庭一同走過苦甘交錯的照顧歷程,已是北彰地區不可或缺的失智照顧資源;看見長輩們來到魏愛倫學苑都很健康,也充滿笑容,甚感欣慰。

曹武賀專員表示,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成為縣府推動長照2.0的重要伙伴,讓彰化縣市的長輩和家屬,都可以安心享受老年生活,在歲末感恩時刻,期許大家持續攜手為長輩安心在地老化,共創幸福藍圖。

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在2008年政府開始推動十年長照計畫之前,即開始深耕老人事工,提供居家服務,並積極拓展長照業務,持續配合國家政策執行長照2.0計畫;更於2009年起關注失智照顧議題,迄今已成立彰化縣唯三家的失智日照中心,目前正在籌建第一家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切膚之愛基金會不斷精進品質、提升服務量能,期許將彰化縣打造成為最亮眼的長照友善城市。同時,感謝彰化縣政府的信賴與支持,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許多資源,可以逐步落實長照一條龍服務,造福更多的縣民與家屬。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