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各方資源協力贊助 侯友宜陪寄養兒少採買年貨好過年

各方資源協力贊助 侯友宜陪寄養兒少採買年貨好過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前夕,家家戶戶採辦年貨,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特地陪同23名寄養安置兒少及20戶寄養家庭,一同到家樂福土城店逛年貨大街。他細心的幫監護童辰辰和願願挑選外套及鞋子,但2名小孩對糖果區比較有興趣,大把大把地抓起巧克力糖和水果棒,侯友宜笑說,別吃太多糖哦!但還是拿個大袋子,讓小朋友裝個過癮。

▲寄養家庭的父母也忙著幫兒少添購新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次「購愛暖暖迎新春」活動,是由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結合正安生命禮儀總監,也是獅子會300A2區第十五分區主席陳書玄捐贈家樂福禮券33萬7,500元、高印昌公司高奇平11萬2,500元,全數提供給寄養家庭安置兒少共225名使用,每人2千元;大平台另加碼1千元,家樂福土城店也贈送年禮。

▲社會局同仁協助服務兒少採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3名兒少在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和寄養媽媽的陪同,以及獅友的服務下,和侯友宜一起進入賣場內挑選喜愛的年貨。侯友宜幫監護童辰辰和願願各挑選一件外套和一雙鞋子;隨後被孩子拉著到糖果區挑選。

▲侯友宜和逛年貨的小朋友比出兔耳朵的模樣 右1為獅子會300A2區第十五分區主席陳書玄 左1為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這些孩子因家庭變故或是受虐被社會局安置於寄養家庭,過年是小孩最開心的日子,去年農曆年前,帶他們到新莊UNIQLO買新衣服,今年帶大家來逛家樂福,希望讓孩子在兔年都能兔吉利來。
張錦麗說,由於家外安置的需求,但寄養家庭數量卻逐年減少,希望有愛心、有意願的父母能夠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為失依的孩子提供一個溫暖的成長環境。如有意願,歡迎聯繫社會局29658430,將有專人提供說明。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