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藝術光影閃亮平溪 結合在地發展協會暢遊魅力山城

藝術光影閃亮平溪 結合在地發展協會暢遊魅力山城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全國唯一百盞天燈同步升空「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將在2月5日(日)元宵節當日於十分廣場及2月11日(六)於平溪國中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平溪人文風情,規劃三座期間限定的燈光藝術裝置,以平溪當地特色為設計搭配璀璨光影,象徵邁向嶄新一年美好的幸福寓意,同時也結合在地發展協會推出「599平溪/十分體驗遊」活動,共同點亮平溪,迎接溫暖與浪漫的國際盛會!

▲「耀兔光廊」為光燈結合兔子造型的金屬結構打造的閃耀廊道。(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結合平溪天燈節推出期間限定的藝術新美學裝置,將於1月20日(五)春節連假首日登場亮相,於每晚17:00-22:00亮燈,展期至2月28日(二)止。三座裝置分別位於:菁桐電子天燈館前利用LED霓虹燈光呈現地方礦業文化、山城生態的「平溪意象」;平溪火車站平台則有「耀兔光廊」,使用象徵希望與溫暖的暖色燈光,結合兔子造型的金屬結構及彩色燈籠,打造星光閃耀的廊道;而位於十分風景區入口處的「希望之光」,將綠意盎然的樹木搖身一變成為點點星空下璀璨動人的許願樹,並使用一顆顆燈泡詮釋人們心中的願望。這三大裝置不只白天美麗好拍,晚上更是浪漫爆表,歡迎大家前來拍照、打卡,循著光的軌跡更認識平溪的小鎮風情。

▲民眾參加體驗遊中有DIY手作吊飾活動(為2022體驗遊資料照片)。(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觀旅局局長楊宗珉表示,配合平溪天燈節推出的「599在地體驗遊」今年增加名額至1,000名,共規劃四條路線,其中三條平溪體驗遊路線由新北市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協力規劃,分別為鐵道秘境線、日據巡古線、礦業文化線,由當地文史工作者帶領民眾進行深度導覽,走訪知名老街景點,像是觀屋頂上火車、日據防空洞、蔡家洋樓、菁桐礦業生活館等細品山城之美;而十分體驗遊則與龍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規劃清幽望古線,帶領民眾認識天燈發源地「十分」,回溯平溪區的礦業史,走訪慶和吊橋、望古瀑布、十分老街等媲美泰國美功市場獨特的鐵道風貌。而報名體驗遊的民眾還可以施放兔子剪影及粉色愛心的主題特色天燈,此外,行程中還包括造型吊飾DIY活動及平溪商圈期間限定100元抵用券!有興趣的民眾請至「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官網報名。

▲參加體驗遊中導覽老師解說著相關的知識。(圖/部落客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

更多「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或活動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