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從流動夜市到開放加盟 台妹炸雞翅的秘密

從流動夜市到開放加盟 台妹炸雞翅的秘密

記者張辰卿/宜蘭報導

宜蘭流動夜市起家的台妹炸雞翅,招牌炸雞翅有獨門秘方,金黃色外皮包覆鮮嫩雞肉,一口咬下迸出湯汁、發出「咔滋」聲響,老闆不僅自豪「即使冷掉也一樣酥脆」,更獨創「三鍋回炸加熱」方式,讓顧客快速拿到眼前美食;目前縣內共有三家直營店,並開放加盟,要將平價美味帶進大街小巷,吸引更多饕客為之瘋狂。

41歲游老闆原為神像粧佛師,本身愛吃炸雞翅,為了增加家庭收入,向南部親友學做炸雞,並以俗氣好記的「台妹」為店名,展開人生第二事業。起初白天做神像、晚上或假日夜市擺攤,跑遍宜蘭縣大小夜市,處理醃料、搬運及清洗設備等工作,忙到無法照顧小孩,於是他不再東奔西跑,先是在東門夜市租攤位,後來又搬遷至目前的北門口。

▲台妹炸機獨有的特色三鍋不同油溫。(圖/業者提供)

三鍋回炸加熱 顧客美味快速到手

招牌雞翅、雞腿、腿排等金黃炸物,加上獨創【外酥內軟】的金磚蘿蔔糕,檯面上一字排開,現場香氣誘人,游老闆說,不同於其他炸雞店現點現炸,顧客必須等待一段時間,「我們會先將各品項炸好擺在檯面,吸引顧客聞香而至,依顧客所點的回炸加熱,因配置不同油溫的三鍋,解決回炸會過於油膩的問題,又能減少顧客等待時間。」

「既使冷掉也一樣酥脆好吃!」是他另一個引以為傲的特色,他表示,關鍵在於從南部親友學來的「粉漿」秘方,使炸雞酥脆口感中帶有甜味,再加上選用CAS電宰溫體雞肉,有著雞肉最原始的甘甜湯汁,些許醃料入味,香香鹹鹹的絕妙滋味,幾年下來累積不少死忠顧客,甚至還有外地遊客,每次來宜蘭絕不錯過。

▲傳承著阿嬤的手藝代表台妹滷十一。(圖/業者提供)

拓展事業版圖 開放加盟、創副品牌「台妹滷十一」

好口味一傳十、十傳百,三年下來,從北門店到現在包含羅東與五結共三家直營店,不時有人詢問加盟,游老闆說,一開始為顧及品牌,遲遲未開放加盟,但看到前來詢問的年輕人或老夫妻,大家都希望增加收入,讓他想起一路走來創業的初衷!決定把好東西與想創業的人分享,在去年底開放加盟,但慎選合作夥伴,維護辛苦經營的招牌。

當員工越來越多,他積極學習管理知識,不時巡店把關品質,但他想做的事不僅於此,他正式創立副品牌「台妹滷十一」,打造冷滷味配上熱炸雞吃法!他說,「小時候阿嬤總是用滷汁,拌在飯裡給我們吃,想趁阿嬤在的時候,傳承她的手藝!」他們將原有滷汁再加上中藥配方,推出冷滷真空包,品項包含雞爪、雞翅、鴨翅、鴨舌類,目前在北門店試水溫,未來計畫擴至其他分店,把阿嬤的味道傳下去。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