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8旬翁騎腳踏車訪友迷路 青埔警助其返家

8旬翁騎腳踏車訪友迷路 青埔警助其返家

桃園市桃園區一名86歲翁姓老翁昨(17)日晚間19時許騎乘腳踏車外出後,不慎迷失方向,騎到離家十幾公里外的青埔特區,熱心民眾發現後向中壢警分局報案。所幸經員警細心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後,順利聯繫老翁家屬,並由警方護送老翁及其愛車返家。

 

老翁從桃園區騎腳踏車外出訪友,卻在青埔迷路。圖:讀者提供

青埔派出所表示,警員許廷倫、周敬順、實習生周恩宇昨晚接獲民眾報案,在大園區大豐二街上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坐在路旁長椅上休息,疑似迷路,警方獲報便前往關心。據員警了解,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當日從桃園區住家騎腳踏車外出訪友,騎到離家十幾公里外的青埔特區,迷失方向。員警不忍老翁在冷颼颼的天氣受冷,周恩宇便暖心的將老翁攙扶上巡邏車,載返派出所休息。老翁腳踏車則由許廷倫騎回派出所,路過民眾還一度以為警方騎腳踏車在巡邏,得知警方為民服務的真相後,大讚員警相當暖心。

 

員警將老翁腳踏車騎回派出所。圖:讀者提供

青埔派出所指出,因老翁家屬不便親自到派出所接回老翁,警方便主動載老翁及其腳踏車返回住家,老翁平安到家後,不停地向警方道謝,並熱情的邀約員警及實習生「要不要到家裡坐坐?」

 

初次接觸警察工作的警專實習生周恩宇表示,此次能順利協助老翁返家,感到印象深刻,也非常開心,充分體會到警察工作不是只有巡邏、臨檢、交整等勤務,只要是能幫助民眾解決困難的事,都是警察工作的一部分,未來正式投入警職生涯後也要向學長、學姊們看齊,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盡一份心力。

 

警方提醒,近來年長者迷途情事層出不窮,民眾應隨時注意家中長輩去向,也能為其隨身攜帶可識別身分飾品,以避免危險情事發生。春節將至,警方也會加強春節期間各項安全維護工作,期能使社會大眾都能平平安安過好年。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