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春節用火用電頻率增 青埔消防培養防災小尖兵守護全家

春節用火用電頻率增 青埔消防培養防災小尖兵守護全家

春節前夕適逢119消防節,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小赴青埔消防分隊辦理參訪活動,除學習防災知識,也藉此一探消防員日常,透過實際互動及操作,讓防火防災觀念向下扎根,也可透過小朋友回家向家長宣導,落實居家防火安全診斷。

 

學生們體驗射水工作。圖:讀者提供

青埔分隊表示,這次參訪活動共有四個項目,分別為滅火器支援前線、瞄子射水接力、消防ㄅㄨㄅㄨ車、CPR叫叫壓電。現場大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也難得可以體驗消防員的工作項目,尤其在出水滅火操作時,學生們更能體會滅火是一項專業的工作,並非大家想像的容易。

 

學生們學習心肺復甦術。圖:讀者提供

青埔分隊指出,活動中消防車和救護車的環節更是激起了小朋友們的好奇心,不斷提問救護車的內裝陳列、裝備功能,特別是介紹至高大的雲梯車,現場問答互動熱烈不斷;救護教學之CPR叫叫壓電,使學生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學習心肺復甦術口訣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的使用,達成人人都能是防災小尖兵的目標。

 

青埔分隊長林玪妙表示,春節團聚不可少,用火用電高峰期,也擔心人離火不熄,藉此活動向大小朋友宣導防火知識,回家檢查是否每間房間都有裝設住警器,「家有住警器,安全有保庇」,小朋友好學的力量,有助提升火災預防的成效,帶動家中長輩重視防火防災重要性,預防更重於搶救,也是安全幸福的保障。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