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元宇宙技術加持   1314全台首家沉浸式科技酒店成南台灣網紅最愛

元宇宙技術加持   1314全台首家沉浸式科技酒店成南台灣網紅最愛

記者張辰卿/高雄報導

隨著2023年全球解封浪潮,娛樂和派對活動強力回歸大家的日常生活,高雄就有酒店業者看準趨勢,砸千萬重金委託國內專業規劃「光雕、浮空投影、沉浸式投影、AR、VR」等技術的沙漠魚科技、攜手冠嘉系統科技,引入最先進的高畫質投影暨互動設備,打造出全台獨一無二的「沈浸互動式科技酒店」,一舉成為中南部明星藝人、網紅網美們,租包廂生日開趴最愛的熱點。

近年因元宇宙相關技術日新月異,國內外越來越多商業展覽與知名藝文特展,紛紛導入新一代超高畫質設備進行投影,透過牆面、地板的具浮影像拼接融合投影互動系統,再搭配可與場地互動式的體感系統,讓人身臨其境、瞬間掉入另外一個世界,打造以假亂真的視覺體驗,令沉浸式投影技術在2023年成為眾多展場吸睛的最大亮點。

▲由沙漠魚科技攜手冠嘉系統科技,打造全台首間沈浸式互動式科技酒店,吸引眾多網紅前往朝聖。(圖 /1314科技酒店提供)

位在高雄市復興二路上的「1314科技酒店」,現為國內第一個「沈浸式展覽常態的酒店」,顛覆傳統裝潢的設計的邏輯,直接讓「動態畫面」融入裝潢中投射出千變萬化的影像,再藉由各種創意內容帶動環境氣氛。最重要的是,系統還可以隨著年節、檔期活動、甚至是依照客戶指定客製,瞬間改變整個環境的視覺主題,讓消費者每一次上門都有新鮮感,一舉突破傳統室內裝潢與設計的侷限。

沙漠魚科技創辦人李厚豪(Hank)表示:「1314科技酒店」不僅是國內第一家全面採用沉浸互動式技術,同時也是國內唯一擁有450吋最大尺寸投影幕的酒店,能帶給消費者的震撼絕對不同凡響。

過去傳統的裝潢設計都是「一次性」,導致多數店家或場地,平均每一兩年後,就得重新裝潢來維持新鮮感,可以說代價高昂。如今我們透過次世代沈浸式投影技術,只要有牆壁、地板與天花板,就能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沈浸環境,跳脫過往的概念,等於把「展覽、設計、創造」直接帶入我們的生活,電影中的未來,我們已把它變成現實!

想像一下,只要你願意,每天都可以隨心所欲、更換整個室內的裝潢風格,無論你喜歡待在無人的太空、或在森林享受蟲鳴鳥叫、或看著沙灘上的海浪,都能在你眼前實現,甚至還能與場景互動。元宇宙時代,這無疑是未來設計、裝潢、策展領域最關鍵的發展趨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