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南臺科大弱勢助學3.6萬人次 5年來募得善款及補助金額破億

南臺科大弱勢助學3.6萬人次 5年來募得善款及補助金額破億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對於經濟不利生助學基金之籌募盡心竭力,扶助其安心學習,善盡社會責任,107年至111年間,在盧燈茂校長以身作則的大力推動下,透過「校友會」、「社會團體」及「弱勢助學募款餐會」等募捐活動,截至日前5年間累計募得近3千萬元善款,加上教育部補助款,金額達1億3千多萬元,助學成效斐然,深獲教育部多次頒獎肯定。

南臺科技大學歷年所有募集款項皆依規定於學校網頁對外公告,全部使用於經濟不利學生學業輔導,迄今已嘉惠經濟不利學生超過3萬6仟人次,嘉惠內容包含:英語聽說讀寫、中文閱讀與表達、實務專題製作、出國研習、職涯輔導及獎助學金等最迫切需求的項目,發揮最大的效益。

在此項善款幫助之下,學生們亦用行動回饋各界善心,不負眾望勇奪多項國內外競賽大獎,如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取證照獎勵金及練習材料費,更榮獲「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銅牌獎,為國為校爭光;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畢業作品「築徑山行」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最佳設計獎,為該類別最高榮譽,學生透過學校弱勢協助機制,在各項領域賽事上發光發亮,邁向人生夢想的道路。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更是良心事業,南臺一直以來秉持著無私奉獻的精神,貫徹「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戮力辦學,讓學生獲得更豐沛的學習資源,是學生報考的最佳選擇,未來更以「學校盡心」、「教師用心」、「家長放心」來持續照顧與培育學生,提供充分的資源,培養學生具備優異的職場競爭力,創造人生的道路。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