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建仁、鄭文燦傳將入閣 游盈隆:民進黨2024要倒大楣了!

陳建仁、鄭文燦傳將入閣 游盈隆:民進黨2024要倒大楣了!

有消息傳出將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圖:陳建仁、鄭文燦臉書)

【紘威新聞網】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7日透過臉書表示,傳出兩天後將公布新內閣名單,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副院長。若真的是這樣,民進黨2024總統和立委選舉就要倒大楣了,因為這無異是宣布疫苗門與論文門進入第二回合,任由藍營提款一整年,最後連政權一起提走。

游盈隆在臉書發文提到,他無意中聽到消息指稱19日將公布新內閣名單,而行政院長由陳建仁接任、鄭文燦接任副閣揆,這個消息和一個禮拜前傳出來的說法一樣,但若真的是這樣,那就只能用「猴免挵囉」這句台灣俗語來形容,2024民進黨總統和立委選舉「要倒大楣了!」

游盈隆進一步強調,蔡英文總統若欽點陳建仁和鄭文燦搭檔行政院正副院長,對民進黨來講絕對是一個天大的災難,因為這無異是宣布「疫苗門與論文門進入第二回合」,任由藍營提款一整年,最後連政權一起提走。

游盈隆指出,陳建仁作為蔡英文總統首席公衛顧問,與爭議性的疫苗政策及高端疫苗關係扯不清楚,而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校方確認抄襲並撤銷學位,這兩位如果出任新閣的正副閣揆,社會觀感會有多壞?蔡英文難道一點都沒感覺嗎?神經是要多大條才會連高端疫苗爭議這麼嚴重的事情都無感?

游盈隆續指,道德尺度到底要多寬才能將鄭文燦論文門醜聞視若無睹?真的可以「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嗎?2022選戰大敗的經驗教訓還不清楚嗎?鄭文燦應痛定思痛,放下才是上策,未來路還很長。最倒楣的是即將上任的民進黨新主席賴清德。如無意外他也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

游盈隆說,「當蘇內閣總辭,接任的是陳建仁和鄭文燦,這已經不只是綠營授人以柄,而是向藍營繳械,棄械投降的意思。問題是,蔡英文就算和賴清德有心結,有陳年老帳,有必要玩這麼大?把一場還算好的局賭臭,不戰而降,把江山拱手讓人嗎?思之不寒而慄,但願這不是真的。」

The post 陳建仁、鄭文燦傳將入閣 游盈隆:民進黨2024要倒大楣了!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