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省思劉世芳VS.宋楚瑜的言論自由

宋楚瑜前往中國大陸參訪並呼籲兩岸應該和平統一,還說兩岸關係的籌碼「應該掌握在兩岸中國人自己的手中」。

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誠然,親民黨的主席宋楚瑜不能代表「台灣的所有民意」,但同理可證,民進黨的立委劉世芳也自是不能代表台灣的所有民意。為文之前,筆者先把「政治ABC」的論述邏輯先說清楚、講明白。

媒體報導,日前親民黨宋主席前往中國大陸參訪並呼籲兩岸應該和平統一!據悉,中國大陸國台辦旗下的網路媒體《中國台灣網》特別報導,宋楚瑜於元旦當天親赴廣東茂名參訪冼太夫人的故里時表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兩岸同胞更要一條心,傳承和弘揚冼太夫人精神,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唯對此,民進黨的立委劉世芳受訪時則大力質疑,「統一在台灣完全沒市場,台灣也沒人想要統一中國」,宋楚瑜主席應呼籲中共不要有劍拔弩張的軍事威脅才對云云。

坦白說,宋主席個人的言論乃係「言論、思想自由」的合理範疇,套句蔡英文總統自己所聲言的,「在其任內,沒有人需要為他的信仰而道歉」的民主政治ABC大哉問下,宋楚瑜當然可以發言其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想望「無誤」,當然,站在不同意識形態與政黨角度的綠委劉世芳也自是有權可以發表「不認同」的多元批判角度「沒錯」。唯就在綠委劉世芳批駁宋主席的時候,倒是有一重點是全然經不起實證的,那就是其一席「統一在台灣完全沒市場,台灣也沒人想要統一『中國』…」。

因為,報告劉委員,其一,暫且不論台灣諸多民調均顯示,統派雖然「日趨式微」但仍「事實存在」,這是「真相」,其二,真的不好意思,筆者就是想要『統一中國』」的「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一份子,當然,更希望是項願景能由「中華民國來擔任主要統合角色」。其三,就在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修法前」,中華民國自是目前現實與實務上「廣義中國概念下」的一份子與組成元素,除非,這部剛性憲法「被廢除」或是重新被「正名制憲」為「台灣共和國」,否則,這一切就只是前大陸學運領袖王丹曾經所言,「沒有犧牲就是在玩假的」,因為革命可不是在請客吃飯啊。進言之,中華民國斷無自斷、先自宮自己對「中國」的詮釋權與代表權,不管是「血緣上的中國」抑或是「文化上的中國」等,中華民國從1912年開創至今都仍屹立不搖,不是嗎?

準此,筆者完全認同綠委劉世芳呼籲宋楚瑜主席能多跟陪同他的中共官員「講述台灣觀點」,唯統一與否的重點並不在親民黨的「有無國會席次」?而是在「民心所向與民之所欲」,否則,目前掌握「全面執政、全面過半」超優勢條件的蔡英文政府,又何不勇敢地用公投來決定台灣的前途與未來呢?

The post 省思劉世芳VS.宋楚瑜的言論自由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