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市府推春聯「揚眉兔氣」吸睛 大年初一發放限量開運小紅包

嘉市府推春聯「揚眉兔氣」吸睛 大年初一發放限量開運小紅包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為迎接兔年到來,嘉義市政府今年推出充滿新春氣息的「揚眉兔氣」春聯,造型貴氣典雅,也貼心準備限量兔年開運小紅包,市長黃敏惠將於大年初一(22日)於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及文化局廣場等3處發放,歡迎民眾前來領取,來嘉走春迎接鴻「兔」大展的一年。

黃敏惠表示,歡慶玉兔年,市府今年再度邀請知名設計師Smart設計春聯,並由書法家地政處長饒嘉博題字「揚眉兔氣」,希望喜氣春聯讓市民從年頭旺到年尾。黃敏惠也邀請民眾春節期間來「嘉」走春過好年,今年市府盤點嘉義市百家風格小店,推出「嘉市潮選店100+Select」,精選融入百年古都嘉義市人文之美的咖啡廳、風格新潮的人氣店家,讓民眾春節期間來嘉體驗百種美好。

此外,黃敏惠也將於大年初一(22日)在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及文化局廣場等地發放限量兔年小紅包,歡迎民眾暢遊嘉市、領取兔年小紅包,開運一整年。

市府表示,今年市府推出的春聯及小紅包皆由知名設計師Smart設計,春聯融入設計師筆下受歡迎的角色「巴比兔」,並點綴象徵富貴、福氣的牡丹及蝴蝶元素,筆觸細膩更充滿濃濃年味,共印製10萬7千份,民眾索取反應熱烈;開運小紅包則融入魔術帽意象,別出心裁在抽取硬幣處設計「大吉」、「上上籤」等祝福語,以巧思祝福市民朋友過好年!

限量開運小紅包發放時間如下,但僅為預訂行程,屆時可能有所變動。

1月22日(週日)上午9時:嘉義市城隍廟-發放500份。
1月22日(週日)上午9時40分: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發放500份。
1月22日(週日)上午10:15分: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化廣場-發送1688份。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