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智慧校園跨大步!國立東華大學採用Nutanix企業級虛擬化平台 全面升級IT架構深化高教數位部署

智慧校園跨大步!國立東華大學採用Nutanix企業級虛擬化平台 全面升級IT架構深化高教數位部署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混合多雲運算領導者Nutanix (納斯達克交易所代號:NTNX)今(17)日宣布國立東華大學選用Nutanix服務將傳統三層式架構更換為超融合基礎架構,強化智慧校園數位韌性基礎,為師生建構更完整且安全的數位學習環境。

國立東華大學作為台灣教育產業的數位轉型領頭羊,採用具有高操作性、強大Snapshot快照和回復功能的Nutanix超融合基礎架構為IT架構升級的合作夥伴,取代日漸老化的傳統三層式架構設備,以強化智慧校園必備的數位治理。

東華大學透過Nutanix雲平台相關解決方案進行校務系統測試以及虛擬伺服器應用程式建置管理,將40%校內AP移轉至Nutanix雲平台後,不僅在校務系統測試變得更方便快速,Nutanix Cluster Check自動排程系統健檢工具也幫助校方輕鬆掌握系統健康狀況。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博士表示:「本次聯手Nutanix,正是希望藉此樹立正向的數位環境學習氛圍,為東華全校師生提供更完善且安全的IT環境。我們也相信將數位資源用在正確的地方,對於學術研究或產學合作應用都將帶來相當明顯的助益。」

國立東華大學導入Nutanix服務後效益包括定期排程快照,使伺服器回復時間從過往至少需半天提升至僅2分鐘即可完成,對於需經常測試校務系統、有快速回復需求的校方相當方便。Nutanix Cloud Manager智慧維運的一站式管理工具亦使IT部門的工作負擔大幅下降,過往需3至4位人力投入虛擬化系統管理,現在僅需1位即可透過清楚介面完整掌握各類系統資源使用狀況,讓東華大學的IT人力能運用在更有價值的工作上。此外,東華大學當前採購Nutanix 4個節點、2U機箱,較以往使用的傳統三層式設備節省5倍機櫃實體空間,更節省20倍虛擬儲存空間。

Nutanix台灣暨香港董事總經理張元正表示:「Nutanix很高興能藉由與國立東華大學合作,加速台灣高等教育的數位轉型,我們也相當期待未來Nutanix技術可以協助更多校園挹注數位變革的能量,加速台灣整體智慧校園布局。」

東華大學表示,除透過與Nutanix合作強健校園IT體質外,日後也將陸續將校內重要校務系統和應用程式移轉至Nutanix雲平台,確保未來學生每學期在選課時,系統能因應瞬間飆升的流量同時維持系統效能,提升校內師生的使用體驗及網路順暢度。

東華大學未來也將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影響力,將雲端伺服器內建AI、機器學習等應用及IT資源,與花東地區的產業串連,進一步回饋予鄰近地區。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