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榮家春節祭祖 追思感念緬懷先賢

桃園榮家春節祭祖 追思感念緬懷先賢

桃園榮家於今(17)日上午擇良時舉辦春節祭祀典禮,由榮家主任陳平率副主任陳嘉愉、各級主管、房戶長及住民代表,悼祭本家榮靈祠奉厝歷年亡故榮民,追思感念先賢烈士保家衛國、犧牲奉獻,儀式莊嚴肅穆,藉此表達對歷代先賢緬懷之意。

 

家主任陳平代表上香。圖:桃園榮家提供

桃園榮家榮靈祠目前供奉在臺單身亡故榮民1萬1千3百多位榮民前輩。春節祭祖,祭祀先人,是華人表達慎終追遠的優良傳統,藉此感念榮民先輩半生戎馬付出青春與生命,對國家社稷的犧牲與貢獻,值得永恆追思,也提醒後世,今日社會和樂平安,是經過前人付出的努力,共同守護,得以維持現有的和平。榮民先烈過去經歷抗戰、協助政府建設臺灣,對國家民族之貢獻更不容抹煞,藉由春節祭祖,除感懷逝者的付出外,更提醒國人應對先人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情操,給予尊崇與鼓勵。

 

向歷代亡故榮民致敬。圖:桃園榮家提供

家主任於祭祖後獻上新春祝福。圖:桃園榮家提供

祭祀結束後,陳平主任熱情溫暖地向榮民長輩致意,表達關懷,除提醒近日氣溫驟降注意自身保暖,並互道新年快樂,期許來年,住民都能福兔迎祥,平安健康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