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119消防節表揚52位績優消防人員 獲救市民齊聚「慶重生」

119消防節表揚52位績優消防人員 獲救市民齊聚「慶重生」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112年度119消防節活動」。張善政表示,今日除慶祝119消防節外,也是市府消防局成立24週年的日子,並要為急救康復出院或受災搶救成功的市民朋友慶祝「重生」,而為慶祝119消防節,今日表揚消防、義消楷模、績優防火宣導、績優消防志工及鳳獻獎共52位績優人員,恭喜所有獲獎人員,更感謝所有默默在背後付出的消防工作同仁,讓桃園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城市。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112年度119消防節活動」。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隨後也逐層參訪「桃園市防災教育館」策展內容,並在地震平台體驗各級地震震度,也透過「全能消防大挑戰」體感互動遊戲,體驗消防員工作的強度與辛勞;此外,張市長也為館內「虛擬桃園防災教育館—異桃界防災士」嶄新的展覽進行啟用儀式,肯定館內策展內容深具防災教育意義。

 

張善政指出,桃園市去(111)年到院前緊急救護件數高達11萬7,251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件數逾1,000件,但經急救康復出院人數高達117人。張善政說,消防救災救護及救援同仁透過專業的訓練,提供桃園市民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不僅給予117名獲救的市民重生的機會,更維持了117個幸福的家庭,他特別以「恩同再造」形容,尤其農曆春節將至,這是家家團圓的日子,因此令他心中滿懷感恩,並向所有消防兄弟姊妹、義消表達最深的感謝。

 

活動特別邀請多位經急救康復出院或受災搶救成功的市民齊聚切蛋糕「慶重生」。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談及,消防業務幾乎無所不包,除救火、救災及救護之外,還有日常宣導、消防安檢等繁雜的業務工作,因此,他特別感謝所有義消朋友們,從旁給予消防同仁最大的支持與協助,共同肩負起龐雜的消防業務,讓消防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張善政也呼籲,農曆春節將至,防救災工作更要提高警覺,感謝消防兄弟姊妹堅守崗位,在過年期間犧牲假期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默默守護桃園市民的生活安全,讓市民朋友安心過好年。

 

張善政逐層參訪「桃園市防災教育館」。圖:市府提供

今日119消防節慶祝活動也特別邀請多位經急救康復出院或受災搶救成功的市民齊聚切蛋糕「慶重生」,兩位市民代表分享獲救經驗及重生感言,並一同獻花給消防同仁表達感謝之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