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台南樂扶基金會「偏鄉孩子圓夢計畫」騎獨輪車闖台灣

台南樂扶基金會「偏鄉孩子圓夢計畫」騎獨輪車闖台灣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老師,我們可以騎獨輪車騎整個台灣都不會累唷!」在聽到孩子們天真地說出心中的期待時,台南樂扶基金會的老師們第一時間覺得他們很可愛,但,卻也反映出偏鄉的孩子們對於生活體驗的匱乏和渴望。希望藉由這次帶領和陪伴玉山國小的孩子們規劃、實踐一趟「島島仔騎獨輪闖台灣環島計畫」,體驗一場最「獨」家的畢業旅行,讓他們用自己的雙腳跟雙眼看見台灣,透過實際行走在每個縣市,認識每個地方的不同、與他們的成長環境的不一樣,對於這些孩子的未來來說,都會是很珍貴的養分。

▲(圖/台南樂扶基金會提供)

台南樂扶基金會以教育為出發點,透過不同的生活體驗延伸去發掘孩子們的力量,或啟發更不一樣的想法。今年2月他們與玉山國小的孩子們即將展開一場「島島仔騎獨輪闖台灣環島計畫」,這些玉山國小獨輪車囝仔將發揮他們的寶藏技藝,利用六天的時間,從台南到宜蘭橫跨六個縣市總長170公里, 完成一趟開啟孩童們課本之外的視野之旅,從2/2到2/7,途經城鎮的市集更會為民眾獻上快閃獨輪表演,並且會在2/8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將這些天的所見所聞和感受用影像記錄下來,辦一場充滿溫馨和回憶的畢業影像展。

▲(圖/台南樂扶基金會提供)

在環島之前,孩子們認真地進行了一系列的體能訓練和文化學習,建立對各地人文及歷史的認知,最重要的是透過獨輪車訓練鍛鍊意志和面對挫折的能力,也讓孩子們相信,付出的努力絕對不會是徒勞無功。

環島的最後將在孩子們抵達終點宜蘭的隔天,在台北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除了愛心代言人孫淑媚將會一同到共襄參與之外,也將同步曝光每個小朋友在旅程中撰寫的日子和相片,透過最純真童趣的視野,窺探台灣的不同景觀。

這段旅程的費用民眾可以透過電子發票『口述愛心碼0800』或帳戶捐款的方式,幫助島島仔騎車隊籌募款項圓夢,只要透過簡單的一句話幫助偏鄉的孩子獲取更多資源,提供嶄新的生活體驗。

▲獨輪車。(圖/台南樂扶基金會提供)

捐款方式:

一、銀行轉帳

戶名:樂扶基金會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013)
銀行帳號:010-03500-4233

二、Line pay即時捐
可於Line pay內愛心捐款搜尋「樂扶基金會」

三、發票捐贈碼
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0800

島島仔騎-「獨輪車環島計畫」,詳請可見樂扶基金會官網或FB粉絲專頁,或來電免付費電話0800-828-580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