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幫助更需要的人!小太陽黃浩翔捐出靈鷲山普仁獎學金

幫助更需要的人!小太陽黃浩翔捐出靈鷲山普仁獎學金

就讀桃園國中九年級的黃浩翔,感恩惜福,獲得111學年度靈鷲山桃園區普仁獎肯定,在頒獎典禮上,看到腦性麻痺、不良於行的另一名得獎小太陽戴妙珍,需拄著助行器才能勉強行走,心中不捨,希望盡微薄力量幫助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捐出獎學金,讓愛的力量、善的循環,溫暖蔓延社會各角落。

 

桃園國中九年級的黃浩翔(左)捐出普仁獎學金,校長蘇品如很感動。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給桃園國中九年級的黃浩翔。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黃浩翔的爸爸是換過2支心臟支架的重度殘障者,常出入醫院;菲律賓籍的媽媽腎臟不好,偶而還要回國照顧外婆。浩翔聽到爸爸說,有可能在他高中就會離開,他只能收拾起難過的淚水,盡早學習獨立。導師蔡玉玲問他怎能如此堅強,浩翔輕描淡寫的回答,不希望把悲傷帶給同學,勇敢承擔不屬於他這個年紀的悲傷,令人聞之鼻酸。

 

黃浩翔說,他最敬佩的人是爸爸,平日諄諄教誨都謹記在心,知道爸爸曾獲得善人捐了一顆完好無缺的心臟,奇蹟活至今日,一直非常感恩,希望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當爸爸提議捐出獎學金,他爽快答應,希望能對得起普仁這個獎,也期盼善的漣漪可以持續擴散。

 

濃眉大眼的黃浩翔,個性獨立,平常在家幫忙摺衣服、整理環境;每天最早到校,協助保管教室鑰匙。喜愛數理的他,相當有想法,有感宇宙大而神祕,希望有朝一日成為科學家,進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作,求學階段努力充實自己,課餘時間悠遊電子、電機領域,上網自學程式,特別喜歡涉獵相關領域的書籍。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桃園區入圍全國普仁獎的學子合影。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蔡玉玲推薦,浩翔國中3年都擔任班上的資訊股長,工程師爸爸房間的書如數家珍,生科老師教的電路學,班上只有他懂,於是化身小老師上台講解,幫同學加課;常常看到他拿一本厚厚的數學題庫瘋狂演練,樂在其中。媽媽教會他西洋棋,浩翔不但帶動班上同學一起動腦,也常上網找網友對弈,認識國外同好,無形中英語實力提升不少。

 

「一念善心,捐出獎學金,見證小太陽的慈悲與溫暖。」桃園國中校長蘇品如重視品德、鼓勵同學樂觀積極向上,她表示,學校的中心理念「博覽群書勤修品、文武俱全桃中人」,與普仁獎「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不謀而合;師長們推動品格教育不遺餘力,期盼每個學生都能閃耀自己、幫助社會,也和普仁獎鼓勵孩子成為「照亮別人的小太陽」理念緊緊相繫。獲悉孩子將好品格實踐貫徹時,內心很感動。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