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東好溫暖 黃琤婷:愛心工作隊自掏腰包提供助學金嘉惠學子

羅東好溫暖 黃琤婷:愛心工作隊自掏腰包提供助學金嘉惠學子

(記者陳志仁/宜蘭報導)民眾歡喜迎接新春的到來,但社會的角落仍有民眾需各界關懷;身兼羅東鎮婦女會理事長的宜蘭縣議員黃琤婷表示,羅東鎮婦女會愛心工作隊在農曆年前發放助學金,幫助羅東鎮內的弱勢家庭與學童,盼社會各界能共襄盛舉,一起投入愛心助人行列,種下善的種籽。

圖/身兼羅東鎮婦女會理事長的宜蘭縣議員黃琤婷,特別親臨到學校,為這些學生打氣鼓勵,並贈予獎助學金。(圖/宜蘭縣議員黃琤婷提供)

黃琤婷透露,羅東鎮婦女會愛心工作隊從事愛心服務工作已近30年,今年舉辦「112年寒冬送暖愛心助學」的活動,所發放的助學金,都是每名的隊員每個月捐出200元所匯聚而來;此外,去年幫助的對象為羅東鎮內5所國小學童,今年擴大到鎮內的3所國中,由每校提報5名需要幫助的孩子,國小學童每人可獲得2000元的助學金,國中則是3000元。

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說,一直以來,羅東鎮婦女會愛心工作隊都非常關注學校弱勢學生的生活需求,歲末寒冬之際,並以行動支持學校弱勢學生家庭的扶助;此次身兼理事長的黃琤婷議員特別親臨到學校,為這些學生打氣鼓勵,並贈予獎助學金,讓學生過一個可以有充滿希望的年。

▲圖/羅東鎮婦女會愛心工作隊在農曆年前發放助學金,幫助羅東鎮內的弱勢家庭與學童。(圖/宜蘭縣議員黃琤婷提供)

羅東鎮婦女會愛心工作隊隊長吳俐葶說,隊員們來自羅東鎮各階層,都是婦女會的一份子,設立之初,有感當時社福資源的不足,為了幫助弱勢,每名隊員每個月會自掏腰包,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把這筆捐款匯聚成大愛心,幫助急需的鎮民及弱勢團體;此外,為鼓勵家境清寒、身心障礙、突遭變故的學童,力求上進、安心向學,愛心工作隊提供愛心助學金,共40名學子受惠。

吳俐葶認為,近年來各類社福團體不斷成立,為讓成員們的愛心捐款能夠發揮功用,讓資源能深入社會各角落,近年把關懷對象轉向較無法申請到資源的社會邊緣戶及弱勢學生、家長,讓愛心能夠真正發揮作用;而愛心工作隊平時提供援助的對象,包括弱勢家庭及弱勢學生部分,弱勢家庭會透過家訪查核的方式,至於弱勢學生則透過與學生朝夕相處的學校師長協助申請。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來青社宅首波推84戶 黃淑君:應以照顧市民角度衡量租金

謝國樑前往成功、果菜市場發紅包 攤商贈蘋果祝平安健康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