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連戰再提2004選舉不公 陳水扁:「自導自演」是馬英九與陳文茜的不實指控

連戰再提2004選舉不公 陳水扁:「自導自演」是馬英九與陳文茜的不實指控

陳水扁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前副總統連戰出新書《連戰回憶錄》,內容中提到2004年總統大選「選舉不公」,尤其選前的「319槍擊案」,包含他與副手搭檔宋楚瑜欲探視受傷的正副總統陳水扁、呂秀蓮,卻吃閉門羹;敗選後則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等,並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靜坐,掀起藍色風暴,以極度仇恨的字眼「竊國」怒斥陳水扁。

陳水扁對此在其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提出7點聲明,反駁連戰所言,阿扁的「《連戰回憶錄》沒說的真相與秘辛」,全文如下:

1、319槍擊案發生,阿扁決定等奇美醫院急診清創縫合後,還要繼續最後一天的掃街拜票及造勢晚會行程。沒想到台北方面告訴阿扁選舉活動已經取消,是連宋陣營先宣布停止競選活動,陳呂總部才被動跟進。

2、如果阿扁有任何一己之私,或算計選票利益,陳呂可以連袂到最後一夜的造勢晚會,一路從台中、桃園、板橋,掃到台北中山足球場。原本呂副建議一起召開記者會公開亮相,阿扁沒有接受,改為各自錄影的簡短談話報平安。

3、感謝連戰、宋楚瑜分別到正副總統官邸表達對319槍擊案的慰問之意。但考量雙方陣營既已宣布停止競選活動,有眾多媒體在場的探視動作可能有所不便而予以婉拒。

4、2004年選舉結果出爐,連宋陣營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阿扁作票」,國民黨中央黨部打出「沒有真相 沒有總統」,阿扁在對造沒有舉證並提告之前,完全同意全面驗票,以示坦蕩。

5、所謂兩顆子彈是「自導自演」,乃當晚馬英九與陳文茜的記者會所提出。2005年陳文茜接受中國某周刊專訪時已坦承不實指控是由她與馬英九事先說好的演戲,分別扮演黑白臉。何況2008年藍營319真調會總結報告也說不是阿扁「自導自演」。

6、2004年陳呂總部的選戰策略,南台灣大贏,北台灣小輸,決戰中台灣。投票結果就是這樣。嘉義縣與雲林縣都大贏8萬票,綠色版塊北移到彰化縣、台中縣也贏並不奇怪。阿味縣長說連宋在雲林可以贏5萬票,最後輸了8萬票,那是估票失真,不是因為兩顆子彈。

7、比香港鐵板神算還準的民進黨民調中心,2004.3.9封關前最後民調結果,陳呂領先1.1%;2004.3.18槍擊案前夕則預估陳呂領先連宋3%。2004.3.22追蹤槍擊案對投票行為有影響的只有2.4%,其中1.3%改支持連宋配,1.1%轉投陳呂配,顯然319槍擊案對2004總統大選結果並不生關鍵性的影響。

The post 連戰再提2004選舉不公 陳水扁:「自導自演」是馬英九與陳文茜的不實指控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