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游錫堃戴兔造型髮箍揮毫送春聯 籲傳承宜蘭先賢民主奮鬥精神

游錫堃戴兔造型髮箍揮毫送春聯 籲傳承宜蘭先賢民主奮鬥精神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立法院長游錫堃15日以創辦人的身份,受邀出席宜蘭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與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共同舉辦的「鴻兔大展公益揮毫迎新春」活動;游錫堃除應景的戴上兔子造型髮箍外,也用毛筆為超過30位熱情的民眾,在春聯上寫下新春的祝福。

立法院長游錫堃15日以創辦人的身份,受邀出席宜蘭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與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共同舉辦的「鴻兔大展公益揮毫迎新春」活動;游錫堃應景的戴上兔子造型髮箍(圖:立法院提供)

為了保留及傳承宜蘭傳統年節文化,游錫堃今日一起與游錫賢、梁麗美、張慧淳、林菲滿、賴棟材、蔡維謙、康靜純等7位的書法名家,逗陣寫春聯;游錫堃強調,台灣能有今天的民主成果,是先賢流血抗爭而來的,尤其宜蘭更是對台灣民主來說非常重要的地方,真的是功不可沒,而明(16)日則是1923年治警事件發生的一百週年紀念日。

游錫堃也宣傳仰山文教基金會5月19日、20日主辦的「台灣民主蘭城尋蹤」學術研討會,邀請對台灣史有研究的學者專家,針對「宜蘭在台灣民主的貢獻」共同發表論文,歡迎宜蘭子弟們共襄盛舉,暸解台灣民主是怎麼來的,還有宜蘭在台灣民主史上如何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游錫堃重申,「宜蘭是我們的故鄉,不管是誰執政,都要將宜蘭先賢為民主奮鬥的精神傳承下去。」

仰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梅說,過去3年多因疫情的關係,大家已有段時間沒有辦法好好過年,希望藉由這次公益揮毫的活動,拉近與厝邊夥伴的關係;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理事長林吉祥提到,除在迎新春之際跟仰山文教基金會舉辦公益揮毫的活動外,農曆年後也將合作推動「台灣民主蘭城尋蹤」的計畫,邀宜蘭的朋友一起參與,更歡迎全台鄉親來認識推動台灣民主有志之士的故事。

The post 游錫堃戴兔造型髮箍揮毫送春聯 籲傳承宜蘭先賢民主奮鬥精神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