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神明也敢偷!男子自製工具「釣」香油錢犯行全都錄

神明也敢偷!男子自製工具「釣」香油錢犯行全都錄

年節將近,宵小也蠢蠢欲動,桃園市大園區一名49歲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將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15日晚間自製釣竿前往宮廟「釣」香油錢,當地的里長及守望相助隊隊員發現陳男的可疑舉動,立即通報警方到場逮人,將男子依竊盜罪送辦。

男子在行竊過程中還不時假意祭拜,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他的一舉一動全被監視器錄下。圖:讀者提供

大園分局表示,埔心派出所於(15)日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五福路的一間土地公廟裡,有男子竊取香油錢,現場已由里長及守望相助隊隊員控制,等待警方到場處理。

拿出自製的釣竿,將沾黏板綁在繩索上,放入功德箱內黏取裡面的香油錢。圖:讀者提供

警方獲報前往了解,男子卻矢口否認犯行,辯稱只是前來拜拜,但里長調出宮廟的監視器,只見男子進到廟裡後不停左顧右盼,隨後便拿出自製的釣竿,將沾黏板綁在繩索上,放入功德箱內黏取裡面的香油錢,男子在行竊過程中還不時假意祭拜,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他的一舉一動全被監視器錄下。

警方在男子身上起出贓款1,800元及犯案用的繩索、沾黏板等工具。圖:讀者提供

男子看見畫面後百口莫辯,只好坦承犯行,警方隨後在男子身上起出贓款1,800元及犯案用的繩索、沾黏板等工具,警詢後將男子依竊盜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