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感念桃園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庇佑地方 陳章喜獻金牌答謝

感念桃園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庇佑地方 陳章喜獻金牌答謝

昨(15)日桃園大廟景福宮清屯,企業家陳章喜帶著約莫「四兩」的大金牌來到廟內,在大廟主委簡征潭協助下,等候廟方將聖王公的神衣取下、完成神尊清理工作,陳章喜進到神房為聖王公掛上金牌,神人同喜。

 

企業家陳章喜(右) 為聖王公掛上金牌。圖:陳毅攝。

簡征潭說,在去年(2022年)年初就收到陳章喜董事長要捐獻金牌的消息,但因為聖王公身上還有神衣,不好掛上金牌,便約定好待清屯這天再掛上。簡征潭提到,許多信眾都很發心,今天陳章喜董事長這面金牌會掛上一整年不拿下。

 

廟方頒發感謝狀。圖:陳毅攝。

陳章喜表示,因緣際會下他已搬到桃園30幾年,起初他並不知道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是哪尊神明,了解後才知道開漳聖王原是開發漳洲一帶有功的陳元光將軍,這讓祖籍就在福建漳州一帶的他,覺得很感動。

 

陳章喜敬獻的金牌項鍊以現在金價計算價值超過二十萬元。圖:陳毅攝。

陳章喜陸續參與大廟許多活動,包含前些日子建醮,他也以公司跟個人名義認了開漳斗、景福斗。他覺得來大廟景福宮參拜開漳聖王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慰藉,聖王公的事蹟他也聽了不少,造福地方、保佑地方跟自己的家庭、事業都很平安,他特別打個金牌要答謝聖王公。

 

陳章喜指出,這塊金牌的打造要配合鎮殿聖王公的身高比例,大概就是一般成人的高度,他謙稱這塊金牌去年年初打的時候金價還沒這麼高,一兩大概五萬多,現在才漲到七萬多。且放在鎮殿聖王公身上,也不會遭竊,非常適當。他認為這並非迷信,他一有空就會來大廟參香,心靈感到很舒服自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Polyhedra與谷歌雲達成合作,向全球開發者開放Proof Cloud服務

Omdia:亞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 AI 軟件收入預計將於 2028 年超過 180 億美元

耐世特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凱詩美容與10THERA 塑造完美的專業蛻變

Bybit報告:在比特幣減半之前,按當前價格計算,交易所只剩九個月的供應量

Endowus智安投推出全方位線上財富管理平台 香港領先的無利益衝突投資諮詢及基金分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