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市大有忘年協會第三次捐贈復康巴士 侯友宜:感謝協會推己及人 造福失能長輩

新北市大有忘年協會第三次捐贈復康巴士 侯友宜:感謝協會推己及人 造福失能長輩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大有忘年協會昨15日中午由第3屆理事長蔡維炤代表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侯友宜說,忘年協會從三重大有里出發,結合里內善心人士,合力捐贈,令他非常感動。
蔡維炤表示,大有忘年協會主要是一群年長且喜歡做善事的朋友一同成立,協會的第一條宗旨便是:「要忘記年齡,支持長樂無憂無慮、健康快樂的生活」。

蔡維炤102年任職新北市愛心會理事長時曾號召會員們共同捐贈過一輛復康巴士,106年也和大有忘年協會共同捐贈第2輛,這次是第3輛。

▲新北市大有忘年協會共同捐贈復康巴士 由侯友宜代表受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創辦大有忘年協會的大有里長鐘林美珠表示,該會於106年成立,同時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里內長輩每天到據點來相互照顧、銀髮共餐,相互提醒注重身體健康,同時發願要幫助失能長輩,因此在111年時曾捐贈22台輪椅給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第二屆理事長李訓銀也曾捐2台輪椅給大有里,協會持續捐贈物資、清寒獎助學金及辦理社會關懷等服務。

侯友宜表示,大有忘年協會曾於111年度榮獲人民團體領航金獎暨績優老人共餐單位等殊榮,感謝協會的善行義舉,政府力量有限,透過集結社會公益力量,才能更周全地照顧每一位市民。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