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宏願大千世界「靜默光華感恩音樂茶會」慰勞警察同仁

宏願大千世界「靜默光華感恩音樂茶會」慰勞警察同仁

時值農曆歲末年終之際,素有「全台最美寺院」之稱的宏願大千世界昨14日下午舉辦「靜默光華感恩音樂茶會」暨墨香顯年春聯結好緣,邀請警察同仁到訪寺院,精心安排一場感恩音樂茶會,同仁平常因勤、業務緊繃的心房,頓時放鬆不少。

宏願大千世界本藏師父親筆題字,贈送墨寶給到場的員警。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宏願大千世界創辦人本藏師父表示,有鑑於警察工作平日的壓力,加上員警作息經常日夜顛倒,飲食不規律,才剛忙完九合一地方大選,尚未得到充足休息,又要準備迎接跨年一系列活動,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政府及坊間舉辦大小活動倍增,又讓警察工作繁重起來;警察除平日職司打擊犯罪外、還要預防危害,守護治安及交通秩序,感謝警察同仁一整年對維護治安的辛勞付出。 特地在宏願大千世界藝術園區精心安排一場感恩音樂茶會,希望帶給警察同仁溫馨關懷的心靈饗宴。

 

基層員警在師父引導下放鬆心情。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本藏師父說,員警們步入園區時無不感到驚艷與感動,再見到師兄、姐們滿臉的微笑、行禮如儀的接待,原本因勤、業務緊繃的心房,頓時輕鬆不少,不覺臉上掛著微笑。 一場人文藝術饗宴在溫馨寧靜的氣氛中進行,警察同仁們品嚐著義工精心製作的茶點,一旁有著氣質高雅的茶禪行者為他們砌茶,讓心靈沈澱下來,警察同仁們個個專注凝神,輕鬆中不失用心。更在活動中找到心靈的安頓點與平靜。現場邀請到沐箜現代國樂團親臨演奏,以音樂淨化人心的力量,祈願透過震撼人心的音樂饗宴,引領警察同仁人親近三寶,將善與美、溫暖與光明的能量與意念不斷的傳遞下去。

 

宏願大千世界創辦人本藏師父講解茶道。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本藏師父提及,茶道是一門生活藝術,從泡茶過程中能培養專注力及定心,有定則能降伏煩惱、放鬆心靈、提昇氣質、體驗生命的喜悅。從泡茶聞茶香,看見茶葉舒展,感受到生命綻放的喜悅。 學習茶道,除了能增進身心健康,更能以歡喜心、供養心、清淨心,與大眾廣結善緣。茶禪一味,即是將茶與禪合而為一,從中「覺察 覺受 覺悟」,體悟緣起法,即使同一種茶,也會因不同因緣而有不同的味道和覺受。一期一會的茶會,能夠品出生命的真善美。

 

參與者感覺到平靜。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本藏師父首先說明茶道行茶儀軌暨解說茶品,並引領入席者先靜坐靜心,茶會從優美的法音清流中開始展開,一方茶席上禪意濃厚,與會者感受佛法,共同體會茶禪一味的樂趣。 從茶道學習中,了解品茶不是喝茶,它能品出心靜,當心靜下來,才能品出真正的茶香。「品」茶有三個口,需要細細品嚐,本藏師父也請警察同仁們喝「三口好茶」:第一口,心發好願;第二口,口說好話;第三口,身行好事;原來喝茶的重點不在於茶的味道,而是 要喝出有禮有義的人情味。

 

左起嘉義市警局副局長黃益三、本藏師父、藝人方文琳。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藝人方文琳也在百忙之中特地親臨現場,感謝警察們不分日夜地盡力付出,並親贈「琳聽覺者的聲音(二)」。方文琳表示,此書選錄本藏師父開示之名言佳句,沒有艱深字句,簡單易懂。無論聽、說、讀、寫,只要好話入心,一句簡單話,就是受用的妙法。亦盼讀者能深體書中片言隻字的真義,獲得心靈的啟迪。願師父的法語錄持續帶給「與人共好、啟發善念、向上提升」的正能量。贈書由嘉義市警局副局長黃益三、蘆竹分局分局長 陳清華、八德分局分局長林樹國、大園分局副分局長呂明政代表接受,隨後發送各單位同仁。

 

本藏師父(右二)與來賓合影。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嘉義市警局副局長黃益三表示,他在蘆竹兩年的時間,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其中最值得的一件事就是認識宏願大千世界的本藏師父,本藏師父不僅自我修行,也將善心善德帶給大家,就像今天在農曆春節前,他主動慰勞第一線警察人員辛苦,他自己本身也是警察,在此特別感謝本藏師父。黃益三說,同時感謝方文琳小姐送給警察人員書籍, 他也回贈方文琳「三十而立 六十而已」書籍,表達警察人員對此次慰勞警務人員活動的感謝之意。

 

茶會現場氣氛溫馨。圖: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趁著音樂茶會之際,從小就與大千世界結緣的新生代藝人阿布-吳玳慈,特別為警察同仁獻上青春活力的精彩舞蹈,獲得滿場喝彩。同時褒綠美股份有限公司張星慧副總,準備運動禮卷來慰勞辛苦的警察同仁;大房豆干董事長黃建嘉也精心準備大溪最有名的豆干,向警察同仁表示最誠摯的祝賀及感謝。

 

本藏師父強調,疫情三年改變了全世界,但「面對不可預知的危險,沒有卻步的想法,只因職責所在!」警察同仁24小時待命,站在保衛人民的腳步不曾停歇。感謝警察同仁們在 112 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執行勤務、堅守崗位,讓民眾歡渡農曆過年。

 

師父偕同宏願地藏慈善協會理事等幹部在農曆春節前夕,獻上福袋,每一個福袋都是本藏師父親筆寫下墨寶。「吉祥平安」四字,吉祥平安意涵著最真誠懇切的祝福。 更藉由此次的感恩音樂茶會,慰勞所有的警察同仁,更祈願波麗士大人們將善念持續注入在為社會的服務之中,眾人在齊聲互道祝福之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