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來青社宅首波推84戶 黃淑君:應以照顧市民角度衡量租金

新北來青社宅首波推84戶 黃淑君:應以照顧市民角度衡量租金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板橋民權段公辦都更案分回的戶數,規劃作為社宅使用,去年一度傳出新北市政府有意轉成預售屋標售,引發綠營民代的炮轟;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要求市府財政局積極檢討,絕不可標售,且應以照顧市民角度衡量合理的租金。

圖/來青社會住宅位在新北市新板特區旁的精華地段,已經於去年12月5日完工點交。(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黃淑君說,來青社會住宅位在新北市新板特區旁的精華地段,已經於去年12月5日完工點交,共有235戶的社會住宅提供市民朋友;此外,預計規畫的來青社會住宅,採只租不售及包租代管的兩種出租方式,目前財政局第一階段僅規劃84戶的社宅出租。

黃淑君指出,社會住宅攸關市民的居住正義,絕不可標售,更應積極檢討行政流程,讓民眾可以盡快享有相關的權利;另日前浮洲合宜住宅因為租金的調整,導致民眾負擔倍增,希望新北市政府設計社宅租金十,勿只參考市場的行情,而忽略了照顧市民朋友的需求。

財政局表示,來青社會住宅會控制在需求者能負擔的金額內,並在第一波出租後,再對剩餘的151戶進行滾動式檢討;由於來青社會住宅位於新板特區,房屋坪數大及近租金行情較高,是否符合社宅及租金補貼的市場需求,仍須滾動式檢討,再評估做第二波的規畫。

【更多引新聞報導】

卓冠廷關切新北超徵用途 財政局長證實不打算普發現金

黃袍近在咫尺!新北燈會記者會左嘉慶右乾龍 侯友宜:盡本分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