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拒絕毒害  熱情揮拍  反毒觀念向下扎根  用運動向毒品說不

拒絕毒害  熱情揮拍  反毒觀念向下扎根  用運動向毒品說不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統計,毒品問題已深入國小校園,面對染毒年齡不斷下降的趨勢,國際扶輪35222地區、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於寒假前夕,舉辦「第七屆八芝蘭盃健康反毒羽球賽」,希望藉由健康運動,讓學童培養正常興趣、遠離毒害;共吸引來自新竹以北的72所國小、七百多名學童參賽。

▲八芝蘭扶輪社社長陳俊男表示:反毒羽球賽重點要讓學童識毒、反毒,還要將觀念奈回學校,讓反毒的觀念有機會傳遞給更多學童。(圖/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提供)

八芝蘭扶輪社社長陳俊男表示:八芝蘭扶輪社每年持續舉辦反毒羽球賽,期望藉由提倡健康休閒運動,讓喜好羽球運動的國小學童,能互相學習切磋球技,遠離毒品及菸品誘惑,進而提升自我及健康休閒知識;更重要的是藉由這兩天的活動孩子們不只自己反毒,回到校園也可以把反毒的觀念與知識分享給同學,讓反毒的觀念有機會傳遞給更多學童。

▲國際扶輪3522地區總監葉再成(左)頒發給謝狀給台灣世界無毒協會新北分會宋貴良執行長(右),感謝宋執行長為學童帶來反毒常識。(圖/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提供)

國際扶輪3522地區總監葉再成在開賽前勉勵學童們:連續七年的健康反毒羽球賽提供學童良好的環境,讓大家以球會友、彼此學習成長;扶輪社每年以親手服務的方式舉辦這場比賽,讓大家在這個反毒羽球賽中更快樂、更健康,迎向陽光未來。

今年度的賽事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現場還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新北分會與學童們進行反毒宣導,藉由趣味的反毒知識大挑戰將相關反毒的知識傳遞給參賽學童及家長,同時現場也安排了反毒闖關活動,結合羽球與反毒元素,讓學童更加認識新型態的毒品,希望學童們藉由活動可以識毒、反毒、甚至回到學校成為校園反毒種子。

▲八芝蘭盃健康反毒羽球賽分個人組與團體組,學童於賽場上熱力揮拍,用健康活力向毒品說不。(圖/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提供)

連續第七年舉辦的反毒與球賽活動,今年集結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台北市北投扶輪社、台北市草山扶輪社、台北市同領扶輪社、台北市白金扶輪社、台北市環球扶輪社、台北元宇宙扶輪社、台北市七星扶輪社、台北市松智扶輪社、台北市東區扶輪社、台北市大仁扶輪社、台北市滬尾扶輪社、台北市松仁扶輪社、台北市新中區扶輪社共同辦理,期望藉由扶輪社的力量將反毒觀念透過不同的方式傳遞給不同年齡層學生,讓下一代可以遠離毒品、迎向健康陽光的人生。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