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壢五權里居民反映無水可用 桃園經發局回應了

中壢五權里居民反映無水可用 桃園經發局回應了

有中壢區民眾今(14)日反應,家中無水可用,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長張誠上午與台水公司一同前往中壢五權里了解相關情況。經台水檢測之後,初步判斷「五族二街」周邊水壓低的原因是水管破裂,但與1/7爆管事件無直接關係。張誠表示,為避免民眾用水受到影響,已協調消防水車在不影響消防勤務的前提下,到該區提供緊急用水,若停水時間超過24小時,也協調台水公司派水車提供飲用水,自來水公司回應,預計今(14)日晚間20時恢復供水。

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長張誠上午與台水公司一同前往中壢五權里了解相關情況。圖:經發局提供

 

張誠指出,五權里里長於昨(13)日回報無水情況,並上傳水管破裂時的漏水影片,台水公司當時回應,有加壓供應該區的自來水,研判大量自來水正在向路面下滲透中,因上午在搶修另一處路基掏空,情形更嚴重,預計今日針對五權里水管爆裂進行搶修。

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長張誠上午與台水公司一同前往中壢五權里了解相關情況。圖:經發局提供

張誠也說明, 桃園市很多地方管線使用超過40年,近期地震頻繁,可能導致地下水管破裂,多處滲漏水,甚至會掏空路基,影響交通安全。對此,市府將要求自來水公司先朝兩個方向優化,首先是緊急遮斷閥的設置,將災損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其次,則是間接加壓設備觀念的建立,因為民間高樓層房舍無低處水塔或間接加壓設備,若遇到供水吃緊狀況,即使自來水公司提供合乎標準的「低」水壓,亦無法滿足民眾將水塔放在樓層屋頂的需求。

 

張誠提到,針對民眾反映若遭逢停水,台水公司提供的資訊不足,市府對此也已經請民政局啟動區公所系統,主動探詢各區各里,是否仍有供水不穩定之需求,未來市府也會在不影響消防勤務的前提下,先調派消防水車支援里長,並聯絡水公司派員搶修。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