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縣環境清潔週迎新春 翁章梁率各局處長大掃除

嘉縣環境清潔週迎新春 翁章梁率各局處長大掃除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為提升嘉義縣整體環境清潔,以乾淨家園迎接新春到來,嘉義縣訂於1月14日至1月20日為「嘉義縣環境清潔週」,今(13)日於嘉有好市集草地辦理112年嘉義縣年終大掃除暨環境清潔週活動,由縣長翁章梁帶領各局處首長選定縣治特區各機關學校、友善店家,聯合鄰近鄉鎮市公所率先進行年終大掃除工作,藉由公部門帶頭進行環境整理、路樹修剪及水溝清淤等,響應「庄內就是咱ㄟ厝內」的精神,鼓勵大家挽起衣袖,共同進行家園環境清潔工作。

圖/嘉義縣年前環境清潔週! 嘉義縣長翁章梁帶領各局處長大掃除。記者黃昭博翻攝

「治安與清潔是嘉義縣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努力方向!」翁章梁分享,在做好兩項基本工作,接下來的目標才是推動嘉義縣的發展,帶領縣民持續往農工大縣前進;他強調環境是推動縣政重要的基礎工作由公部門帶頭做,邀請業者、村里社區、民眾落實居家環境的環境整理,共同打造嘉義縣為優質、乾淨的永續家園;新的一年,縣府將持續與各界偕手共創嘉義縣「鴻兔大展」的美好未來。

圖/嘉義縣年前環境清潔週! 嘉義縣長翁章梁帶領各局處長大掃除。記者黃昭博翻攝

翁章梁縣長特別指示環保局今年規劃每月選定各鄉鎮市選定一村里辦理環境整理工作,透過一月一村里的清掃活動,希望嘉義縣每個村里都能改頭換面,讓縣民耳目一新,達到縣內街道乾淨無死角的願景;翁章梁邀請鄉親朋友利用過年前將家裡打掃乾淨,也一同維護社區的整潔,讓我們一起過個乾淨的好年。

圖/嘉義縣年前環境清潔週。記者黃昭博翻攝

因應疫情趨緩、國門開放的後疫情時代,除需要大家持續作好個人防疫措施外,嘉義縣各級學校將於春節前夕進行校園環境大掃除,並在開學前進行環境消毒,避免疫情復發。此外,為打造嘉義縣為乾淨、整潔的永續家園,環保局持續推動環境「友善店家」認養,以轄內連鎖型便利商店、超市、速食店、咖啡館及加油站為重點輔導對象,已有446家商家完成認證。

環保局說明,為彰顯嘉義縣打造清淨家園之決心,今年度特以公部門為首,邀請學校及在地環境友善店家一同於縣府及各機關所在的縣治特區進行環境大清掃活動,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範,包括政府機關大樓、商店等營業場所、居家周圍鄰接人行道等範圍都應自行維護環境整潔。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在迎接新年大掃除後,垃圾應做好資源分類,大型廢棄家具可向轄區內清潔隊申請預約清運時間,過年期間初一至初三都停收垃圾清運,於初四開始恢復正常清運時間,請民眾多加注意。

更多引新聞報導

嘉市國中小校廚薪資調升領先全台106人受惠

嘉義市各界春節勞軍 黃敏惠感謝國軍辛勞保家衛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