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吳姍儒曬出孕肚  姣好身材令網友驚嘆

吳姍儒曬出孕肚  姣好身材令網友驚嘆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藝人吳姍儒在2022年9月下旬曬出超音波照、宣布懷孕喜訊,在10月底更是幫寶寶辦了場性別揭密派對,藍色的氣球顯示出是個男寶寶,吳姍儒激動之餘也調侃好友炎亞綸賭2萬元是女生,期待現金入袋,還有父親吳宗憲表示生男孩包100萬、生女孩200萬,之後自己會努力把錢賺回來。吳姍儒目前已懷孕7個月,然而纖細的身材與不太明顯的孕肚,讓網友紛紛驚嘆他簡直是最美孕婦。

事前備好待產包 媽咪安心生產不手忙腳亂

初次生產除了感動與期待,更多的是初為人母的緊張,生完小孩後產婦通常會在醫院住3-5天(自然產3天、剖腹產5天),為了讓生產後的護理更加順利,建議在懷孕37周左右就要開始準備待產包,雖然醫院也會開立清單,提醒準爸媽們應該要攜帶什麼,但有些細節或個人物品還是要自行檢查,那麼以下就來看看住院待產包的清單都有哪些吧!

▲建議在懷孕37周左右就要開始準備待產包。 (圖/業者提供)

首先是最基本的證件類,包含孕婦手冊、夫妻健保卡、夫妻身分證與提款卡、信用卡等,由於需要幫寶寶辦出生證明,因此夫妻都一定要攜帶身分證。

接著是生活用品,包含醫療用口罩(約20個)、衛生紙、濕紙巾、毛巾(2-3條)酒精、盥洗用品、紙內褲、保養品、髮圈髮箍、出院要穿的衣服、保暖衣物(襪子、毛帽、外套等)、止滑拖鞋、餐具、保溫瓶、手機充電線,還有陪產者的衣物與盥洗用品記得也要自行準備,通常醫院會有行軍床能租借,但不會提供枕頭與被子。

再來是產後用品,包含沖洗器與水溶性優碘(產後沖洗傷口用)、產褥墊或夜用型衛生棉(最好買有蝶翼的,以防惡露外漏)、看護墊(鋪在床上)、疏乳棒、溢乳墊、乳頭保護膏、哺乳內衣、乳房冷敷墊、小奶瓶(玻璃或PPSU材質)等。擠乳 用品在醫院就可能用到,有些媽媽的初乳不是那麼順利,就需要上述工具輔助。而若是剖腹產的媽咪還需準備至少1個束腹帶以固定傷口。最後是寶寶用品 ,包含紗布巾、包巾與寶寶離開醫院的衣物。

以上就是待產包的必備用品,其他物品可以等之後再添購或等寶寶彌月禮 親友贈送。待產包收納時應將最常用到、最先用到的東西放在最上方,並確保陪產者清楚知道所有物品的擺放位置,讓媽咪生產過後能安心休息。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