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蘇內閣不滿意度57% 游盈隆:民進黨大本營台南高雄都反蘇貞昌

蘇內閣不滿意度57% 游盈隆:民進黨大本營台南高雄都反蘇貞昌

蘇貞昌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2022縣市長選舉已落幕快40天,選後要求內閣改組或撤換閣揆的呼聲此起彼落,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在各家媒體民調下,都呈現下滑趨勢,近期都已接近4成或落到4成以下,要以這樣絕對的弱勢支持度來主導政局,恐怕是相當脆弱。

蘇貞昌失去絕大多數國人的肯定與支持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的即時民調顯示,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滿意或不滿意?」57%認為不滿意,35.8%認為滿意。這也是在行政院宣布將盈餘稅收改發現金回饋人民之後所做的民調,蘇內閣依然沒有起色,到底是「閣揆」的「人」的問題,還是政務推動的問題?

根據民調結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20歲以上台灣人中,3成6滿意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5成7不滿意。不滿意者比滿意者多21%;值得注意的是,對蘇內閣非常滿意的只有7.5%,但非常不滿意的高達26.8%。

這項發現,傳達了一個清楚且重要的訊息,那就是,蘇內閣已失去絕大多數國人 的肯定和支持;而且不滿意者遠超過滿意者,無疑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普發現金6000元只是讓蘇貞昌暫時止跌

游盈隆指出,和上個月相比,國人對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的反應,只有小幅的變化,滿意者略減0.2%,不滿意者增加3.4%。一來一往,使原本不滿意者比滿意者多16.6%,如今進一步擴大為21%。

若換算成實際人口數,此刻不滿意蘇內閣施政表現者比滿意者多405萬人左右,這透露了一個新而重要的發展趨勢,那就是,國人對蘇內閣施政表現的不滿已進一步惡化。

游盈隆表示,當社會瀰漫2022選後敗戰內閣應迅速總辭的氛圍時,就算蘇內閣具體回應「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元的社會呼聲,讓施政滿意度有暫時止跌跡象,但不滿意蘇內閣遲遲沒總辭的人民,已把期待轉化成更強的怒火。

民進黨大本營台南高雄,不滿意蘇貞昌居多數

游盈隆再提出值得注意的5點,首先,從年齡層看,除65歲以上公民外,每一個年齡層都呈現遠超過半數的人不滿意蘇內閣的表現;35-64歲者更明顯超過6成不滿意,20-24歲有6成不滿意,25-34歲則有5成6不滿意。

第二,教育背景方面,初/國中及以下教育程度者,呈現多數滿意蘇內閣整體表現,其他高中/高職及以上教育程度者,有6成以上不滿意。大學及以上教育程度者,33%滿意,62%不滿意。

第三,從職業背景看,農民及學生,呈現多數滿意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其他各界包括自營商/企業主、高階白領人員、基層白領人員、軍公教人員、勞工、家庭主婦、退休人員及目前失業/待業者,都呈現多數不滿意的狀況。

第四,從政黨支持角度看,民進黨與台灣基進支持者,各有73%對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其他如國民黨、民眾黨及時代力量,都呈現多數不滿的現象。具體地講,國民黨支持者中有85%不滿,民眾黨支持者中有83%不滿,時代力量支持者中有53%不滿。中性選民中,近56%不滿,28%滿意。

第五,從行政區域看,6都16縣市中,每一個地方都呈現多數公民對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不滿,包括民進黨大本營的台南市和高雄市。台南市公民中,38%滿意,59%不滿意;高雄市公民中,48%滿意,49%不滿意。

The post 蘇內閣不滿意度57% 游盈隆:民進黨大本營台南高雄都反蘇貞昌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