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百件藝術系列作品 打造臺東縣無牆山海大美術館

百件藝術系列作品 打造臺東縣無牆山海大美術館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農曆春節10天連續假期,臺東縣積極營造「臺東大美術館」,打造出獨特綿長的大地藝術,包括東海岸大地藝術季(臺11線)、縱谷漂鳥197(197縣道)及南迴藝術季(臺9線),春節期間、所有的裝置藝術觀光景點、網美打卡點都會是與家人朋友們同遊的目的地。

臺東縣政府表示,2017年啟動的大地藝術季(包括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縱谷漂鳥197及南迴藝術季),至今已累計120件藝術作品,展現創新的新視界,不僅深耕地方豐富多元性的區域面貌,更將縣內自然景觀、海岸地貌、部落文化、歷史傳統等在地基礎與藝術、文化結合,讓藝術創作的影響力,深入這片太平洋岸沿線的山海地貌中,增添了無數的創意想像。

文化處指出,超過百組的國內外藝術創作團隊都不約而同地齊聚在這片山海地域中,以對人文、土地的感念及想法,轉譯成獨特的地景藝術作品,分散在這片廣闊的自然領域中。也因為豐沛的地景藝術能量,迸散出藝術與土地之間的對話,讓這片緊臨太平洋的海岸山脈及其腹地,展現出更異於丘陵平原的人文氣息,伴隨著地景藝術作品所衍生的藝文活動(如月光海音樂會、最美星空音樂會等等),吸引無數民眾東漂朝聖。

更多臺東縣境內的大地藝術作品可查閱「臺東公共藝術網」(https://tpa.ccl.ttct.edu.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