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卓冠廷關切新北超徵用途 財政局長證實不打算普發現金

卓冠廷關切新北超徵用途 財政局長證實不打算普發現金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13)日臨時會進行財政局的預算審查,「超徵稅收」儼然成攻防的焦點,民進黨議員輪番質詢財政局長陳榮貴,要求新北市政府必須說明新北市今年預計超徵80億的稅額將如何處理?陳榮貴回應,預計的超徵額度都將繳庫,不打算普發現金。

圖/新北市這十二年除了2016年外,年年都超徵。(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提供)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他自己調閱新北市歷年來的稅捐統計年報資料,新北市政府稅收的超徵,不是今年才發生的事情;從侯友宜市長擔任副市長一直到擔任市長,這十二年除了2016年以外,年年都超徵,總計超徵額度達566.44億,以398萬的人口去計算,人均可分得1萬3972元。

圖/卓冠廷表示,新北市政府稅收的超徵,不是今年才發生的事情。(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提供)

卓冠廷舉國民黨立委批評「政府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詢問財政跟審計專業的陳榮貴,認不認同這種說法?陳榮貴解釋,超徵稅收就是收到的比預估多,坦言非行政失靈;卓冠廷又再舉部分人士批評「超徵稅收是與民爭利」,詢問陳榮貴認不認同這種說法?陳榮貴認為,「這是依法納稅,沒有與民爭利的問題」。

卓冠廷認為,陳榮貴一席話,是用財政專業,大大打臉政治操作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經濟的成果讓中央政府有錢普發6000元,但隨後引來國民黨漫天喊價,刻意用誇大的言論去扭曲稅收狀況,不僅是外行,更是無良;此外,卓冠廷也肯定陳榮貴,「感謝局長說了大實話!」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民進黨陷入困境欲迎接黎明 必須找回感動力量

洪秀柱籲勇於表態參選2024 侯友宜:守著本分努力做事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