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垃圾車初一至初四停收 這3天加強清運

桃園垃圾車初一至初四停收 這3天加強清運

今(112)年桃園市環境清潔周自明(14)日起至1月20日止,環保局今日上午在蘆竹區光明河濱公園廣場舉辦「112年環境清潔周擴大誓師宣導活動」,由環保局長陳世偉與現場500多名環保志工們作伙大拚掃,眾人攜手清潔市容,讓桃園市民有一個乾淨舒適的春節假期。

 

桃園112年環境清潔周擴大誓師宣導活動。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市府請大家把握過年前最後一周,打掃居家內外環境,環保局各區清潔中隊也將加派人力,協助民眾處理大型廢棄物或家具,若有大型廢棄物清運的需求,請在18日下午5時前與當地的清潔中隊登記,依約定時間搬到指定地點,千萬不可隨意丟棄,否則可能面臨最高6000元的罰款。

 

環保局各區清潔中隊將加派人力,協助民眾處理大型廢棄物或家具。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及,今年春節連續假期為10天,桃園市各區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期程為1月20日小年夜從中午起加強清運一趟,夜間則依原時段清運;21日除夕及26日初五當天,從上午9時起加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則停收;22日初一至25日初四則依循往例,停收4天,讓辛勞一整年的清潔隊員們好好休息;27日初六便恢復正常清運。復興區則是21日除夕、24日初三及27日初六從上午8時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20日小年夜、22日初一、23日初二、25日初四及26日初五等5天停收。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市容乾淨整潔,春節假期才能歡樂。環保局也提醒,春節暫停垃圾清運期間,請民眾將垃圾妥善分類並打包,千萬不要隨意棄置路邊,以免造成環境髒亂,若被稽查屬實,也恐面臨最高6000元的罰款。春節期間各區清潔中隊的詳細清運時間,可至環保局官網或桃園垃圾車APP即時查詢。環保局也會透過臉書、報紙、廣播、家戶宣傳單,以及垃圾車上所掛之紅布條進行宣傳,讓市民輕鬆了解垃圾清運時間。

 

最後,環保局提醒,清潔隊員只收垃圾,不收紅包,請民眾在過年期間不必特地送禮、送紅包給隊員,只要一句真摯的感謝話語,便足以傳達心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