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國泰2檔ETF配息確認!00725B、00770各配0.41元、2.8元 最晚這天買進 |財經

國泰2檔ETF配息確認!00725B、00770各配0.41元、2.8元 最晚這天買進 |財經

2023/01/13 14:45:03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國泰投信今日公告,國泰投資級公司債ETF(00725B)配發0.41元現金股利;國泰北美科技ETF(00770)配發2.8元現金股利,將於農曆年後開紅盤日(1/30)除息,投資人最晚只要在17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國泰投資級公司債ETF(00725B)基金經理人林盈華表示,美國12月平均時薪月增率0.3%、年增率4.6%,分別低於市場預期的0.4%、5.0%。數據大幅低於市場預期,這代表美國因為薪資持續大幅上升造成物價螺旋式上漲的壓力減緩,通膨可望逐步降溫,可望帶動美債漲勢。此時,建議投資人鎖定投資級公司債,有助於降低2023年因經濟衰退導致企業獲利下降而無法還債的違約風險,同時兼顧強化抗震與捕捉收益機會。

國泰北美科技ETF(00770)基金經理人林淑娟分析,美股即將進入財報季,由於全球1月企業獲利上修比率築底回升,多數產業也齊步改善,有望支撐股市表現。此外,上周剛結束的CES全球消費性電子大展,是國際大廠如Apple、Microsoft、Google、Amazon、Meta、NVIDIA、Intel、AMD科技角力的舞台,有多項AR/VR、AI、物聯網(IoT)、元宇宙等虛擬實境新裝置釋出。

林淑娟表示,觀察00770追蹤的標普北美科技指數,統計2014年來,CES大展後10日,上漲機率接近9成,40日內上漲機率亦有7成5的機會,表現搶眼,建議長線投資人可留意科技股的佈局新契機。

法人分析,國泰投資級公司債ETF(00725B)追蹤的彭博10年期以上BBB美元息收公司債(中國除外)指數,成分債券選取標準,僅選擇票息在4.5%以上的債券,排除償債地位較低的次順位債券,降低債券違約率,加上00725B擁有季配息機制,適合有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

國泰投信表示,北美科技ETF(00770)追蹤標普北美科技指數,成分股涵蓋Microsoft、Apple、Google及Amazon等美國「科技格鬥股」(MEGA)天王,目前該指數本益比已降至26倍,明顯低於近五年平均的32倍,長期投資價值浮現,適合偏好成長股的投資人布局。

國泰投信提醒,投資人參與ETF配息時,應留意配息率並不代表ETF的報酬率,過去配息率也不代表未來配息率,且配息率也會因市場狀況及經理公司配息政策,使得每次配息金額有所不同,甚至有單次配息率衝高的情形。

此外,在買進債券ETF前,也宜留意折溢價情況,若溢價情況較大,代表要付出較高的買進成本,可能因此吃掉未來預期可獲得的債券收益率,折溢價相關資訊可透過證交所平台進行查詢與了解。

對於債券ETF商品而言,債券指數持有至到期收益率,並非必然表示基金之實際配息率,投資人可多參考ETF發行公司官網關注實際配息資訊。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