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破街舞刻板印象 舞青30秒線上徵件比賽 親子合作共飆創意

打破街舞刻板印象 舞青30秒線上徵件比賽 親子合作共飆創意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2022年辦理「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鼓勵年輕學子發揮創意拍攝街舞短影音,並透過實體的「ALL FOR YOUNG高中職校際盃街舞大賽」,於比賽現場以大螢幕播放得獎作品,向觀眾們展示滿滿的拍攝創意與精湛舞技。

國中小組第一名為「索布雷特舞團-Soulking」,以具創意的恐龍裝扮及仔細編排的舞蹈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參賽學生得獎後開心地表示,「穿暴龍裝的時候超多觀眾圍觀,我認為跳舞應該是沒有任何限制,想跳什麼就跳什麼,穿著也是,下次會挑戰穿更特別的」。

▲「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國中小組第一名「索布雷特舞團-Soulking」。(圖/青發家教中心提供)

而榮獲高中職組第一名的「double-G」則為了比賽特地租借專業燈光拍攝,其中協助編舞及影片剪輯的阿港老師表示,「非常感謝這場比賽,以及願意支持孩子街舞興趣、鼓勵練習並幫忙化妝及準備服裝的所有家長們」,這不僅是一場街舞比賽,更凝聚了家長與孩子們的向心力,讓孩子更有自信。

另外國中小組優選隊伍「Mixcin® Nami」也得到滿滿矚目,團隊於2020年成立迄今,本次舞蹈融合Hip-Hop技巧,表達孩子玩街舞也可以很酷、很帥的正面態度,不僅服裝造型精心設計,褲子上標示的團隊隊名,除了增加團隊辨識度更展現十足自信心。用心的服裝及俐落的舞蹈,也讓該隊於舞青30秒賽後獲得「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策劃單位南海藝工作室熱情邀請,成為該市集首次開場表演的團體。

▲「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double-G」。(圖/青發家教中心提供)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謝謝所有參賽者的認真參與,2023年我們仍會舉辦「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與「ALL FOR YOUNG高中職校際盃街舞大賽」大力支持青少年街舞運動,歡迎大家按讚青發家教中心FB粉絲團,隨時收到最新比賽資訊!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