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再擴大!三總也加入 幕後推手是他|財經

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再擴大!三總也加入 幕後推手是他|財經

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再擴大!三總也加入 幕後推手是他|財經

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再擴大!三總也加入 幕後推手是他|財經

2023/01/13 12:27:29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壽險公會聯合多家壽、產險公司及醫療院所,共同推出的「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自今天起,三軍總醫院也將加入提供服務,促成此事的幕後推手,其實是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

三總原先沒有加入「保險理賠醫起通」,成為遺珠之憾,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上任後,積極奔走協商,成功邀得三總同意加入,讓這項服務範圍更加擴大。

事實上,陳慧遊還透過自己的人脈,與台中榮總、振興醫院聯繫上,敲定雙方聯繫窗口,交由壽險公會相關部門進行後續作業,預料也將陸續加入「保險理賠醫起通」。

「這好比捷運路網,有了更多的醫院加入,對保戶來說,會越來越方便!」陳慧遊謙虛地說,自己只是起了頭,讓醫院與公會串接對口,希望邀請更多醫院共襄盛舉。

以往,患者、醫療機構、保險業者,各自獨立,缺乏有效聯繫協作機制,導致民眾申請理賠時,得跑遍各家保險公司,如果有缺漏資料,還得回頭找醫院申請,耗費精神及時間成本極高。

有鑑於此,壽險公會聯合多家壽、產險公司及醫療院所,共同推出「保險理賠醫起通」,藉由公會建置的「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結合醫院於民眾授權下提供的「醫療資料」,達到便民理賠服務。

自此,民眾就醫後,不必再奔波於醫院與保險公司間,申請理賠皆能享受一家申請、多家受理的便捷服務。

為了提升民眾使用理賠服務的便利性,壽險公會也持續邀請全國醫療院所加入【保險理賠醫起通】,期望提供給保戶更多元、便利的理賠環境,簡化民眾申請流程,實現理賠申請便利、快速的服務體驗,響應政府推動便民政策。

目前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合作醫院,包括北市聯合醫院之中興院區、仁愛院區、和平婦幼院區、忠孝院區、陽明院區、松德院區、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不含院外門診),以及國泰醫院總院(不含分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不含分院)、北市立萬芳醫院、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台南市立醫院、 高雄市立岡山醫院、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以及三軍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

壽險公會表示,在金管會及保險局的指導協助下,利用保險科技持續落實公平待客及普惠金融的政策目標,讓民眾在就醫時不必再奔波於醫院與保險公司間,申請理賠皆能享受一家申請、多家受理的便捷服務。未來本會將持續洽邀醫療院所共同合作加入本業務,以提供有投保商業醫療保險的民眾更便捷優質的理賠服務。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