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淑君關切三重警打人案後續 陳乃瑜批新北超收資料僅1張A4

黃淑君關切三重警打人案後續 陳乃瑜批新北超收資料僅1張A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永福派出所在去年9月爆出警察打錯人的憾事,引發各界的關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12日在議會臨時會提出要求,請新北市警察局應積極協助三重受害的黃姓民眾,避免警察及受害民眾受到二次傷害。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表示,請新北市警察局應積極協助三重受害的黃姓民眾,避免警察及受害民眾受到二次傷害。(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黃淑君指出,去年9月21日三重黃姓男子無故受到警方執勤攻擊,身心受到嚴重傷害,雖警方後續有致歉,但是後續並無提供任何協助;此外,黃姓男子在去年12月19日收到法院的通知,表示警方要求賠償8000元,造成市民二度傷害,對於警察同仁第一線執勤更加不信任。

即將於1月16日屆齡退休的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時代不一樣,警察在執法一定要完全依法,市民也無法容忍警察違法,雖然基層員警的勤務危險及卻確定性,請市民可以嚴厲的監督警察,但也請配合警察依法執勤的作為;三重的事件非常遺憾,會好好的檢討,盼能讓雙方的看法與見解更圓滿。

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直呼,財政局給的新北市超收稅額說明,只有一張薄薄的A4,且只有單面的一半,連他兒子幼兒園作業都比這個厚。(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針對新北市超收税額的部分,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要求財政局提供超收税額相關的書面資料,並列席報告;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則在臉書PO文直呼,所謂的新北市超收稅額說明,財政局就給張薄薄的A4,且只有單面的一半,連他兒子幼兒園作業都比這個厚,這75億餘元,要齁齁做什麼代誌?還是這75億餘人民納稅錢,對於我們侯大市長來說,輕如鴻毛?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主動發掘新北殯葬處弊案 侯友宜:還是有人不怕死的被抓到了

新北春節三安服務 侯友宜: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適時照顧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