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春節三安服務 侯友宜: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適時照顧

新北春節三安服務 侯友宜: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適時照顧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今年的春節連假長達10天,為照顧遭遇緊急臨時狀況或突發事故的民眾,新北市政府推出春節三安的服務,包含2000份的春節平安袋、63間宮廟寺院於農曆除夕至初八供應平安餐,以及結合民間善心團體提供12偏區的平安箱。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每年的過年都推出平安袋、平安箱及平安餐,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適時照顧。(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1.12)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表示,每年的過年都推出平安袋、平安箱及平安餐,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適時照顧;今年的平安袋裡面,除有白米、麵條、泡麵、調理包、罐頭等物資外,每個平安袋裡面有10張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的待用餐券,可至春節期間不休息的436間愛心店家享用餐食。

侯友宜指出,平安餐的部分,全市20區的63間善心宮廟寺院提供粥、麵、湯圓等熱食,另2463家的四大超商提供「幸福保衛站」的餐食服務;此外,平安袋將透過警察分駐所跟派出所發放,平安箱則由里長於第一時間發放給偏鄉的弱勢民眾,希望春節期間持續守護市民,讓大家可以過一個好年。

海山派出所警員謝乙汝分享,警察角色是保護好人、懲戒壞人,因此民眾對進出派出所有些的遲疑,看到有民眾坐著輪椅在派出所外徘徊,就會主動上前招呼是否需要幫助?原來是前來索取平安袋;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說,過去2年因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宮廟多半取消平安餐供應,今年會恢復供應。

社會局長張錦麗補充,今年除結合元亨寺臺北講堂、新莊慈祐宮及嘉里大榮物流外,更新增手信坊、天得歐式慈善基金會、歐黃寶釵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及待用餐券捐贈單位;另外,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京華獅子會、東北獅子會和青少獅會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350箱的區里平安箱。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主動發掘新北殯葬處弊案 侯友宜:還是有人不怕死的被抓到了

內幕/「仁燦配」惹怒蘇貞昌?胖周瑜積極運作引黨內側目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