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蘇花崩坍路斷 張峻:應全面檢視蘇花

蘇花崩坍路斷 張峻:應全面檢視蘇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農曆年節在即,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今(12)日建請道路主管機關必須全面檢視蘇花全程路段,以確保行車平安。

花蓮縣秀林鄉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1月11日深夜發生大崩坍,大量土石在滂沱大雨中傾瀉而下,堵死大清水隧道,公路總局正漏夜搶通中。

張峻表示,蘇花公路竟然突發暗夜大崩坍,導致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交通中斷,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此次突然大崩塌,暴露出該路段的山壁和邊坡所潛藏的危險,已到了臨界點,由於崩塌發生時間點,並非連續假日交通尖峰流量時間,否則後果更不堪設想。這起崩塌事件發出的強烈警示,必須正視蘇花公路全線的安全防護與提升。

張峻指出,新春假期即將到來,返鄉遊子和來自各縣市的觀光客將大量湧入花蓮,中央道路主管單位必須在年假前,徹底查勘和檢測所有蘇花公路潛在的危險路段,並且研擬強化措施和配套方案,年假期間所有的道路安全警示和必要的強化措施都必須提升到最高級別,絕對不能有絲毫的輕忽,更不容許有任何的道路意外和災害發生。

張峻強調,他將請道路主管機關保障用路人行車平安,以及道路通暢,這次年假期間,中央與地方都必須竭盡全力加強道路安全,不管是返鄉的鄉親或是國內外遊客,務必讓他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