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集保結算所去年EPS高達7.28元!董座朱漢強:實踐三大願景 App用戶挑戰4百萬戶|財經

集保結算所去年EPS高達7.28元!董座朱漢強:實踐三大願景 App用戶挑戰4百萬戶|財經

集保結算所去年eps高達7.28元!董座朱漢強:實踐三大願景 app用戶挑戰4百萬戶|財經

2023/01/12 20:24:33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集保結算所2022年交出亮眼成績,自結營收79.48億元,稅後損益42.51億元,EPS 7.28元,深受投資人喜愛的集保e手掌握App,用戶已超過350萬戶,董事長朱漢強指出,今年至少會來挑戰400萬戶。

朱漢強也指出,集保積極實踐3大願景,也就是打造金融服務樞紐,降低市場成本,其次是致力發展普惠金融,提升金融服務的可及性,再者是協助國家金融市場監理。

朱漢強今天在集保記者會上表示,去年EPS 7.28元,雖然不如去年14元,但仍比前年好,且因配發股票股利3.4元,股本膨脹3分之1,如果還原來看,EPS大概比去年少了三成左右,跟股市下跌的幅度差不多。

由集保轉投資的基富通,目前董事長由朱漢強兼任,他也提到基富通去年賺了1.21.3億元,一個月大概賺1千萬,目前的基金庫存餘額918億元,超越去年同期的780多億元,定期定額投資佔47%,實現普惠金融目標。

集保總經理陳德鄉指出,今年6月將推出股利發放線上通知服務,投資人可選擇集保e手掌握App,或是E-MAIL通知,迅速掌握個人持股的股利資訊。

集保成立30餘年來,努力拓展多元服務,積極推動主管機關「資本市場藍圖」、「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與「公司治理3.0」等多項政策,並持續拓展數位創新業務,從後台角色逐步推展到中台的功能,提供各項「線上、數位、免臨櫃」服務,優化金融交易流程,提升投資人數位體驗,並協助金融業永續轉型。

集保說,數位金融、普惠金融、永續金融,是資本市場發展的重點,集保結算所將扮演建設性的關鍵角色,秉持「創新、韌性、永續」的精神,並在「利他共好」的核心價值上,與周邊單位積極合作,持續以投資人為核心,拓展跨域應用場景,落實到各項業務的規劃與執行,迎向臺灣資本市場的未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