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主動發掘新北殯葬處弊案 侯友宜:還是有人不怕死的被抓到了

主動發掘新北殯葬處弊案 侯友宜:還是有人不怕死的被抓到了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殯儀館及新北市立火化場驚爆收賄的弊案,檢廉警昨(11)日兵分多路展開搜索,目前有1位遭聲押,其餘的公務員交保;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強調,這是市府主動的揭弊,蒐證完畢立即報請偵辦決不寬貸!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這個案子其實已經盯很久,「但還是有人不怕死的被抓到了」。(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1.12)

侯友宜指出,這起的弊案是新北市立殯儀館主動發掘後,報請政風單位、廉政署與新北地檢偵辦,主動揭弊、勿枉勿縱,全力防止貪瀆的犯罪事件發生;此外,新北會用負責任的態度,「期待新北市只要發現不法的情資,蒐證完畢立即報請偵辦,決不寬貸。」

侯友宜也透露,新北市立殯儀館及新北市立火化場驚爆收賄的弊案,是在殯葬業務的座談會議中,有業者反映此事(收賄),「所以這是我們主動去查辦!」有情資的反應後,開始蒐證的差不多,再報政風單位、廉政署報請新北地檢指揮偵辦。

侯友宜也無奈的說,其實政風單位已經很嚴格的不斷去宣導,尤其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是政風的背景,只要有一段期間發生有怪怪的時候,就會去調查,而這個案子其實已經盯很久,「但還是有人不怕死的被抓到了」;再度強調,碰到問題就要去解決問題,否則誰願意這樣做!

【更多引新聞報導】

內幕/「仁燦配」惹怒蘇貞昌?胖周瑜積極運作引黨內側目

蘇貞昌請辭?傳「他」接閣揆 侯友宜:中央地方一起好好做事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