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英文蹲地討論義務役延長照片曝光 黃重諺:前後修改57次

蔡英文蹲地討論義務役延長照片曝光 黃重諺:前後修改57次

黃重諺11日表示,兵役改革政策前後修改了57個版本,他並釋出一張蔡英文於官邸蹲地與官員討論的照片。( 圖:黃重諺提供)

【紘威新聞網】

蔡英文總統日前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將義務役役期恢復至1年,並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透露,出於受國民肯定的期望,該政策決議前後修改了57個版本,他並釋出一張蔡英文於官邸蹲地與官員討論的照片,強調蔡英文嚴肅看待對國民輸出的訊息。

黃重諺11日在YahooTV政治評論節目《齊有此理》上指出,在過去幾年討論中,認為要讓義務役士兵的戰力有效強化,4個月的訓練是明顯不夠,當時即有朝這方向調整跟改革的呼聲。針對長期以來常備、後備體系的任務不明確,蔡英文非常在意,因此在將近2年多的討論之後,針對這塊做有系統的調整。

黃重諺續指,對蔡英文來說最重要的是,此次政策改革應清楚告訴民眾,多出來這8個月如何讓大家得到真正合理、充實的訓練,且訓練可以讓戰力戰備強化。當時在面對第40多個版本時,原先是自己和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等人在討論改革版本,蔡英文走過來後就索性蹲在地上和大家討論。

外界質疑為何兵役制度改革不在九合一大選前提出,黃重諺強調,政治層面產生各種討論、意見很正常,但其中也有不少人認為,這個決定和國家安全相關,並不是單純從選票考量。更重要的是改革內容本身,戰力強化目標能否達成,若這個決定對國家有利,就要跟國人溝通,他說,「只要是對的就要做」。

The post 蔡英文蹲地討論義務役延長照片曝光 黃重諺:前後修改57次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