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消加強工廠宿舍安檢 移工在台平安過好年

桃消加強工廠宿舍安檢 移工在台平安過好年

春節是一整年最重要的節日,也是返鄉團圓的重要時節,但對於外籍移工來說,大多數人會留在台灣度過,這也造成在連假期間外籍移工宿舍恐缺乏管理,增加災害發生的可能性。因此,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近日針對轄區外籍移工宿舍之公司、工廠,加強用火、用電安全宣導及消防安全設備檢查,讓移工們平安度過假期。

 

消防局加強移工宿舍用火、用電安全宣導及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圖:讀者提供

高平分隊表示,據轄內公司及工廠指出,大多數的移工,不會每年回家鄉度過春節連假,公司及工廠方面會為他們提供最大的飲食及住宿協助,就算在異鄉也讓他們過個好年,但年假期間管理人力吃緊,若能提高外籍移工防火、防災觀念,將可大幅降低災害風險。

 

消防局指出,公司與工廠的防火管理平時就應整備完善。圖:讀者提供

高平分隊提到,因此,消防局加強移工宿舍的用火、用電安全宣導、消防安全設備檢查,並強化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讓移工成為連假期間駐守工廠的尖兵,避免發生憾事,並降低災害風險。

 

高平分隊長王柏盛表示,公司與工廠的防火管理平時就應整備完善,面對連假時更要謹慎小心,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損失。他也呼籲,民眾在年假期間返鄉探親及出遊前,先檢查家中的瓦斯、電器等容易發生危害的物品,保持正確防火防災觀念,才不會在開心出門後,造成憾事發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