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酒後開車 酒駕防制協會:高調承認酒後駕車毫無悔意

張善政酒後開車 酒駕防制協會:高調承認酒後駕車毫無悔意

張善政10日凌晨自行駕車視察水情,市議員余信憲曝光張善政9日晚間餐敘手拿紅酒照片,質疑酒駕。(圖:余信憲臉書)

【紘威新聞網】

桃園市長張善政遭爆在9日餐敘上喝酒,後來還自行駕車到平鎮集水廠視察水情。對此,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1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善政酒後駕車不僅不認錯還狡辯,協會嚴厲譴責,要求張善政即刻向桃園市民與國人道歉並自請處分。否則,張善政就是被國人最厭惡並認證的全國第一位「酒駕市長」。

張善政10日凌晨自行駕車視察水情,市議員余信憲曝光張善政9日晚間餐敘手拿紅酒照片,質疑酒駕,張善政後來澄清,他9日晚上7點多在餐敘上抿了一下紅酒,他一向不會多喝酒,晚上12點多才出發去水廠,張善政反問,「會是酒駕嗎?這個用常理判斷,其實答案非常清楚」。

台灣酒駕防制協會指出,張善政的說詞跟許多被警方臨檢取締或是酒駕肇事違規者的回答如出一轍,「我只有喝一點點…」、「我沒醉…」、「我已經休息了5小時…」,酒精代謝至少需要10至12小時,而且因年齡、體質等,代謝速率有所不同。

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續指,交通部與警政署每一年都宣導,張善政還曾擔任行政院院長,酒駕零容忍口號喊了多少次,張善政應該與酒駕違規者,一起到監理站上兩天的酒駕道安講習課。尤其,到底抿了幾口酒,更不是重點,喝酒就不應該駕車,這是小學生都深知的道理。

根據交通部統計,桃園市酒駕事故造成死傷人數一直高居全國縣市前三名,台灣酒駕防制協會強調,現在張善政帶頭酒駕引發國人憤怒,桃園市民更感到悲哀,桃園用路安全誰來保障?張善政請即刻向桃園市民與國人道歉並自請處分,提出酒駕防制具體政策,否則就是被全國認證「第一位酒駕市長」。

The post 張善政酒後開車 酒駕防制協會:高調承認酒後駕車毫無悔意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SeABank 2024年股東大會:增長目標定在28%,註冊資本計劃增至12億美元

杜拜遭遇世紀罕見暴雨浩劫,全城淪為「水城」,國際機場陷入癱瘓!

PV01 向藍籌穩定幣投資者發行第一筆數碼債券

Net5.5G時代已到來,華為全面引入AI技術加速邁向網絡智能化

從第四屆消博會看海南自貿港發展活力與機遇

Microsoft 對在阿布扎比公司 G42 投資 15 億美元,以支持人工智能的發展及全球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