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福添福基金會關懷弱勢 百萬紅包、千份福袋伴手禮傳遞祝福

嘉市福添福基金會關懷弱勢 百萬紅包、千份福袋伴手禮傳遞祝福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今年邁入第14年,秉持著「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除長期保障弱勢者生活安全與福祉,每年舉辦圍爐餐會,惟因疫情考量,今年續以紅包、禮品「親送到家」方式辦理,今(11)日在會議室舉行「助你幸福•送愛到家」活動,福添福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福添福創辦人陳盈助、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會議長陳姿妏、市議會秘書長黃文義、以及陳家平等議員和貴賓出席。福添福基金會持續把愛傳遞下去,約100萬元的紅包、福袋伴手禮1500份,分送雲嘉嘉地區弱勢家庭及團體,傳遞祝福、幸福添福。

圖/嘉義市福添福基金會捐助百萬元紅包、1500份福袋分送雲嘉嘉地區弱勢家庭及團體,傳遞祝福。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福添福基金會在董事長陳素月、創辦人陳盈助以及董監事、志工們的用心與努力,每年在歲末年終的時刻,陪伴弱勢家庭及團體渡過難關。福添福基金會的成立秉持愛與責任,支持及協助弱勢團體及家庭,以實際的行動實踐社會公益理念。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響,仍不改初衷,提供100萬元的紅包與福袋伴手禮1500份給予每個遭遇困境的家庭、弱勢團體,讓這個社會都能因為大家的相互幫助、相互關懷,變得更溫暖更美好。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左)、福添福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右)在「助你幸福.送愛到家」活動表揚受扶助戶。記者黃昭博翻攝

陳姿妏議長表示,福添福基金會幫助過很多弱勢的家庭走出他們的困境,尤其堅持14年行善送暖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至今已幫助難以計數的家庭,相信受助的孩子未來也會用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這是最好社會教育典範,陳姿妏議長也感謝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創辦人陳盈助「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無私的奉獻,因有你們的善行義舉讓嘉義市更有溫度、更有人情味。

圖/嘉義市議會議長陳姿妏(左1)、福添福基金會創辦人陳盈助(右1)在「助你幸福.送愛到家」活動表揚受扶助戶。記者黃昭博翻攝

陳姿妏議長說,再過11天就是農曆過年了,藉這個機會祝大家兔年行大運、闔家平安。在此除了感謝基金會董事長等團隊的大愛,更要感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也感謝對我們的認同當選議長,幫我完成夫婿林承勳前議長一輩子的夢想,圓了先生畢生的心願,感謝大家,未來我們將會秉持「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精神,為市民服務。

圖/嘉義市福添福基金會捐助百萬元紅包、1500份福袋分送雲嘉嘉地區弱勢家庭及團體,傳遞祝福。記者黃昭博攝

福添福基金會董事長陳素月表示,基金會14年來,透過專業社工的服務,提供每一個遭遇困境家庭及時的協助,陪伴他們度過難關,生活恢復穩定,也期盼他們能自立自強勇往直前的面對生命中各項挑戰。福添福基金會在廣納扶助家庭及弱勢團體對於舉辦圍爐餐會的意見後因疫情考量,延續近2年,以「主動出擊、送愛到家」的精神,親自將愛與祝福,送到雲嘉地區弱勢家庭、團體手中,一同歡喜迎新年。

圖/嘉義市福添福基金會捐助百萬元紅包、1500份福袋分送雲嘉嘉地區弱勢家庭及團體,傳遞祝福。記者黃昭博攝

基金會今天特別安排捐助表揚二位扶助戶代表,第一位王女士,單親扶養兩女,雖家境清寒,但王女士用心培育兩女乖巧懂事,自小好學深思、多才多藝。基金會於104年與案家牽起緣份,在兩女的就學需求上長期予以支助,7年多來陪伴他們一步一腳印的成長茁壯,長女現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次女將於今年邁入大學生涯,日前也已確定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另一位扶助戶代表鄧女士,大陸籍新住民,原與任職工廠保全之丈夫合育有兩女,長女就讀嘉義女中,課業成績名列前茅,次女為唐寶寶但積極向學。雖家庭收入不豐,但一家和樂融融,為鄰里羨慕之溫馨家庭。110年丈夫因車禍意外不幸逝世,鄧女士堅忍扛下家庭照顧與經濟重擔,亦不忘留意兩名女兒品格培養與敦促用心向學。基金會創辦人及董事長致贈扶助戶代表紅包及福袋伴手禮,肯定弱勢家庭無畏困難、不屈不撓的毅力;勉勵弱勢學子,秉持積極向上的精神,努力開拓及翻轉自我的人生。

更多引新聞報導

來嘉市三金店家消費 贈限量食安紅包袋或方斗春聯

歲末送暖!三位美女營養師聯袂捐千斤米給唐寶寶 授營養教育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