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虎歸山去‧玉兔迎春來」書法特展 洋溢客家豐富的年節文化

「金虎歸山去‧玉兔迎春來」書法特展 洋溢客家豐富的年節文化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歡喜迎新春,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用客家花布及燈籠妝點,增添濃厚客家年味,客家事務處更邀集花蓮縣客屬會及吉安鄉仁里萬善廟等團體,向花蓮客家鄉親拜早年。同時,縣長徐榛蔚歡迎大家春節期間觀賞「金虎歸山去‧玉兔迎春來」書法特展,感受客家豐盈的年節文化氛圍。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推出「金虎歸山去‧玉兔迎春來」書法特展。(圖/縣政府提供)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指出,該處特別邀請客家籍書法家彭明德揮毫,在客家文化會館展出多幅春聯書法,其墨寶行書氣勢磅礡,下筆行雲流水,期望藉由書法春聯的展出,祝福來年充滿希望與活力。另,特展中也展出客家文學巨擘葉日松老師的創作,精選數首溫馨雋永、清新吸睛的詩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花蓮土地濃濃的情懷與感恩,為新春佳節增添團圓氛圍。

▲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布置了許多應景紅燈籠、花布及年節造景。(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的應景紅燈籠,讓人提前感受農曆年節的喜氣。(圖/縣政府提供)

彭偉族說,客家文化會館也布置了許多應景的紅燈籠、花布及年節造景,期盼帶來滿滿的春節喜氣,請大家春遊花蓮客庄時,在客家園區網紅打卡點拍照,共下欣賞特展,祝福鄉親兔年行大運。

▲花蓮縣客籍書法家彭明德的書法蒼勁有力,韻味十足。(圖/縣政府提供)

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12日止,展出地點在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一樓展覽室,開館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除夕、初四及初五為休館日)。更多花蓮客家文化資訊請洽「花蓮愛客網」FaceBook粉絲專頁。

▲花蓮縣客籍文學巨擘葉日松的詩詞創作展。(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