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3新北平溪天燈節 百盞兔影天燈邀民眾齊施放

2023新北平溪天燈節 百盞兔影天燈邀民眾齊施放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春節連假過後將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分別是2/5元宵節在十分廣場及2/11在平溪國中登場,首場活動「愛在元宵兔給樂」,不僅有知名畫家Rabbit with Mask面具兔及「天燈國寶」胡民樹老師共同製作超大型兔年造型主燈,更有超過百盞4呎兔影天燈,邀請民眾齊心施放。

而2/11平溪場主題則帶來「情定平溪Yes,I do」,響應情人節浪漫氛圍,今年愛心造型天燈首度亮相,希望帶給民眾無限浪漫幸福,今年更有限定的3大美拍裝置藝術,成為平溪最有看頭的亮點。

▲愛心造型天燈首度亮相,希望帶給民眾無限浪漫幸福。(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觀光已享譽國際,而今年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將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與,「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帶領大家在新的一年展現新北活力,藉由天燈壯觀的齊飛畫面,傳遞大家祈福的心願,共同為世界祈福。

除了放天燈,山城平溪還有多元的生態、迷人的鐵道風光與懷舊的礦業歷史文化和在地美食小吃值得細細品味,今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結合地方團體,為2/5及2/11兩天活動精心規劃「599平溪/十分體驗遊」活動,將帶大家探索菁桐日式宿舍群、慶和吊橋和望古瀑布等秘境及製作趣味DIY,還有機會施放兔子剪影天燈及粉色愛心天燈。今年更特別擴增報名名額,「599在地體驗遊」總計1000個名額,於1/11中午12時於「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此外,觀光局也與多家國內外旅遊業者合作,共同推廣天燈祈福的新北遊程,讓新北市成為國際觀光的首選之處。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1/20至2/28期間亦將於平溪區推出三座期間限定的燈光藝術裝置,並於每晚17:00-22:00亮燈,分別設置於菁桐電子天燈館前、平溪火車站階梯、十分風景區入口處,結合繽紛、祈福與天燈意象等光影氛圍,打造不同的藝術裝置。而在文化觀光發展的同時,能與生態環境共存才能創造雙贏,特此與新北市山岳協會於2/12攜手辦理「平溪健行淨山趣」活動,將邀請知名百岳達人崔祖錫和吳雲天,帶領山友們一同為平溪美麗的山林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府團隊在活動期間規劃各種交通、人流及防疫措施,相關乘車資訊請至「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查詢。主辦單位呼籲大家,多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善用接駁車,同時也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才能玩得開心、平安返家。更多「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或活動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