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市公所喜迎兔年 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市公所喜迎兔年 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依傳統習俗會將吉祥、喜慶的春聯貼在家門上,為來年祈安佑福,花蓮市公所與長青書畫會合作,今(11)日與明天舉辦現場揮毫送春聯活動,不少民眾聞訊索取免費春聯,現場一片喜氣。

▲花蓮市長魏嘉彥(左)祝大家兔年行大運。(圖/市公所提供)

市公所推出「112年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由長青書畫會理事長湯大凰帶領10餘名會員們在市公所前廣場揮毫,幅幅精彩,瞬間秒殺。

▲花蓮市公所前廣場現場揮毫免費送春聯,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索取。(圖/市公所提供)

民眾可從現場提供的春聯中,挑選自己喜愛的對聯,也可提出自己需求,商請書法家書寫,還有書法家發揮創意,運用毛筆繪製各種兔子圖案落款,民眾拿到春聯都愛不釋手。

▲有些書法家發揮創意,運筆繪製各種兔子圖案,最是吸睛。(圖/市公所提供)

市長魏嘉彥感謝長青書畫會的成員,年年都來書寫賀年春聯贈送民眾,民眾到場可以親眼見識書法名家揮毫的風采,也可免費索取張貼家中,增添福氣與喜氣。他也與湯大凰等人一起向市民好友拜早年,祝福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兔年行大運」。

湯大凰表示,這次有預先請會員寫好百幅春聯,另外也有現場揮毫,預計兩天將發出千張春聯,活動都從上午9點起至下午4點半止,12點休息至1點半,歡迎民眾來索取,也感受到新年喜悅與祝福。

越南配偶阮小姐跟黎小姐分別說,在越南過年也會貼春聯,但在越南沒有兔年是貓年,所以看到兔年很有趣,此次才特別前來索取春聯,感受年味。另一李小姐說,第一次拿到這麼特別的春聯,書法老師在春聯上畫上兔子,也寫上及吉祥話,十分應景。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